建党90周年大型纪念盛典在京举行

中国网 | 时间: 2011-06-27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编者按:201171,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建党90周年华诞!9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经受住了来自各方面的巨大考验,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而今,十二五发展蓝图已绘就,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多次强调,十二五时期将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党和国家对关注民生给予前所未有的高度重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已经创造了历史,并且还将不断创造更加伟大的辉煌!中国共产党的90年,是不断挑战和跨越艰难的90年,是不断迈向文明和富裕的90年。90年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除了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各族人民的齐心协力,尤其是在困难面前无私奉献的各界公益爱心人士。他们不但积极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在灾难来临时和扶贫帮困方面同样是身先士卒、无私奉献。

中国网北京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之际,为了弘扬中国公益精神,推动中国公益发展,鼓励公益爱心捐助,感谢长期关心中国公益的爱心楷模,中国公益事业联合会等单位在国家领导人的积极指导、部委领导的热情关注及关联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于2011626日在中央电视台梅地亚中心隆重举行了“辉煌征程—建党90周年大型纪念盛典”。同期举行“推动中国公益发展功勋人物颁奖仪式”,重点宣传了一批为推动中国公益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先进典型。

辉煌征程——建党90周年纪念盛典活动  中国网 张琳

 

据主办单位介绍,本次纪念活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90周年华诞为主旋律,配以公益宣传、颁奖盛典、文艺节目、慰问晚宴等形式唱响。在最受与会者关注的颁奖环节中,2010年中国首善曹德旺、09年中国首善陈光标、蒙牛集团创始人牛根生、大连新型企业集团孙才科、东风油品集团梁冰;泰诺中博体娱产业集团李伟;三赢集团尚桂莲、欧亚华都集团王腊华、大别山走出的爱心大使何光营、中国人民解放军某军区现役军官洪靖翔等荣获了本次盛典的最高殊荣——“推动中国公益发展十大功勋人物”荣誉称号。世界和平基金会李国锵、李琳公益基金会李琳、助孤楷模张巍、黄河京都酒店管理集团屈启晓、京湘贵投资有限公司王静、北京震宇集团王剑元、深圳豪恩集团陈清锋、爱心妈妈丁平、香港《名家》杂志郭士观、解放军二炮某部高天升等荣获“推动中国公益十大爱心大使”。盛典还对一批在不同岗位上致力于推动中国公益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建党90周年纪念盛典暨对话中国公益发展宣传活动现场颁奖

中国网 张琳

据了解,获奖者中既有抗击冰雪灾害的楷模,也有抗震救灾的英雄;既有捐资助学的典范,也有保卫人民安全的部队官兵;既有帮助农民致富的尖兵,也有优秀的残疾人代表、学生代表;既有捐款数十亿的富豪,也有身体力行的平民志愿者。虽然他们未必都有很高的社会知名度,也不一定有太高的职位,其中很多不是领导,没有职位,但是他们都长期致力于推动中国公益发展。尤其是在各种重特大自然灾害中,他们纷纷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援助。他们致富不忘报国,爱心奉献社会,始终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无时无刻不在关心中国公益事业的发展,不断把博爱与关怀传递给更多更广的社会弱势群体,尤其是在危难时刻,他们与祖国肝胆相照,在困难面前与中华民族共克时艰!

 

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中国网 张琳

据介绍,公益中国大型援助活动已经开展了10年,尤其是正式启动5年来,得到了众多长期关心公益事业的各界领导的热心支持,九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曹志、布赫、铁木尔·达瓦买提和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孚凌、王文元等国家领导人以及中共中央组织部原部长张全景、国家十一五规划专家委员会主任甘子玉等近百位部委领导纷纷题字、题词以表关怀。活动当天,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铁木尔·达瓦买提,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孚凌与几十位部长将军亲临会场,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90华诞的同时向大家表达了亲切问候,并与到会的爱心人士、新闻媒体记者以及有关嘉宾等300余人一起共同见证了“辉煌征程——建党90周年大型纪念盛典”。

公益中国行秘书长、中国网公益中国频道主编吴仕鹏也表示,“公益中国的十年,离不开各级、各界领导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关注。同时,更离不开在困难面前无私奉献的各界爱心人士。他们不但积极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在灾难来临时和扶贫帮困方面同样是身先士卒、无私奉献。举办活动的目的是,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90华诞的同时,表彰先进、树立榜样,弘扬公益精神,推动公益发展,并借助广泛的舆论宣传营造公益热点,增强公民的公益意识,激发社会各阶层人士参与公益事业的热情,从而鼓励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公益爱心事业,推动中国公益发展。”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国公益事业联合会、中国爱心工程委员会等单位主办,中国网公益中国频道、公益中国爱心联盟等机构支持发起,得到了众多领导、关联单位以及东风汽车油品集团、泰诺中博体娱产业集团、北京京湘贵投资有限公司、北京三赢集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通过宣传表彰长期志愿参与和从事社会公益活动的杰出人士和有关单位,树立公益楷模、扩大公益影响力、营造更加和谐友爱的社会环境,并通过媒体的广泛传播不断扩大公益爱心队伍,努力让爱心洒满中华大地,推动我国公益事业健康发展。

各界领导和嘉宾一致认为,在建党90周年之际,此次公益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各界公益人士致力推动中国公益发展的决心,必将激励更多的个人(集体)投身奉献爱心的公益热潮,不断彰显人性中最光辉的责任与使命,为推动中国公益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中国网:张一帆、张雨荷、范飞)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