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加强中央政策措施的解读,回应广大网友关心的热点问题,近期,国家互联网信息办会同有关部门集中开展“2012部委网上系列访谈”。外交部、国家发改委、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财政部、环保部、住建部、铁道部、农业部、商务部、卫生部、人民银行、国资委、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公室、银监会、证监会等部委,将就周边形势、外交政策、宏观调控、财政政策、税制改革、食品安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等热点,在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经济网、光明网、中国新闻网进行在线访谈,欢迎广大网友关注。

农业部解答转基因食品安全管理

时 间:2012年4月20日15:00
嘉 宾:
    石燕泉 农业部科教司副司长
    黄大昉 国家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杨晓光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
    彭于发 中国农科院植保所研究员
简 介:
   
2011年频发的食品安全问题成为今年两会讨论的重点,而关于转基因食品是否有害健康这一问题依旧争论不休,今天农业部科教司副司长石燕泉与三位专家做客中国访谈,就转基因食品安全及管理问题进行权威解读。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文字实录

活动标题

  • 农业部解答转基因食品安全管理

活动描述

  • 时间:2012年4月20日 15:00 嘉宾:石燕泉 农业部科教司副司长 黄大昉 国家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杨晓光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 彭于发 中国农科院植保所研究员 简介:2011年频发的食品安全问题成为今年两会讨论的重点,而关于转基因食品是否有害健康这一问题依旧争论不休,今天农业部科教司副司长石燕泉与三位专家做客中国访谈,就转基因食品安全及管理问题进行权威解读。

文字内容:

  • 中国网:

    关于转基因食品,其实一直以来都有很多争论,部分专家认为,转基因食品对健康可能产生潜在的长期影响,如导致过敏反应、具有毒性、抗生素标记基因可能使人和动物产生抗药性等。但是也有专家持反对态度。众说纷纭的转基因食品到底将何去何从,国家对其有无安全管理条例,敬请关注本期中国访谈。

    2012-04-18 15:16:02

图片内容:

    数据地址:

      http://webcast.china.com.cn/webcast/created/11664/152_1_0101_desc.htm

    图片大图:

      嘉宾简介


      石燕泉
          石燕泉,农业部科教司副司长。

      黄大昉
          黄大昉,国家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农科院生物技术所研究员。

      杨晓光
          杨晓光,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  食品安全专家

      彭于发
         彭于发,中国农科院植保所研究员环境保护专家。

      更多图片实录

      中国访谈

      中国访谈推出于2004年,已采访数千名省部级政府官员、中外大使,是中国互联网品牌栏目。

      联系方式

      编 辑 部:010 - 8882 8219
           010 - 8882 8056
      投稿邮箱:duomeiti@china.org.cn
      版权声明:
      本栏目所有内容,包括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网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中国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单位、网站或个人不得变更、发行、播送、转载、复制、重制、改动、散布、表演、展示或利用本栏目的局部或全部的内容或服务或在非中国网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单位、网站或个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网”,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