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erre HEILBRONN 皮埃尔·海伯伦



Pierre HEILBRONN 皮埃尔·海伯伦 法国总理欧盟事务顾问(摄影:蒲实)
 

皮埃尔•海伯伦先生向我们介绍了欧元区近年来的情况和前途。作为总理欧盟事务顾问,要负责协调法国与欧洲各国之间的关系,把法国各部门的意见集中在一起传达到欧盟总部布鲁塞尔,同时分析欧元区的问题,并找到让欧洲更有序、团结、促进经济增长的有效途径。欧元区国家也正在积极的商讨如何紧缩财政,提高欧元区的竞争力,在未来的十年,欧洲不仅要想办法把债务减少,更重要的是要促进经济增长。

在谈到欧元是否会解体,欧元对欧洲意味着什么时,海伯伦相当肯定的表示,欧元不存在的这种想法我们一秒钟都不会想,我们对欧元充满信心。欧元目前并没有贬值,欧元危机并没有大家想的那么严重。希腊目前是情况最糟糕的,但也只占整个欧元区GDP的2%,不会影响到欧元的存活。欧元是可以持续下去的,我们会制定严格的紧缩政策。当然我们也不会考虑放弃希腊,大部分的法国人对欧元、希腊还是持肯定态度,因为欧元区不仅是希腊有困难,其他国家在银行、金融、就业等领域都遇到类似的困难,如果抛弃希腊就会有连锁反应,如果一个国家被淘汰,那影响将会是巨大的。(文字:常海燕)

 
 
 
 
 
 
 


责编:常海燕 设计:刘鹏飞 制作:谢冬健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changhy@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