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中国访谈

中俄领导人密切接触彰显两国关系发展成熟性

发布时间: 2014-05-22
放大缩小

5月21日,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国际能源战略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中亚俄罗斯问题专家石泽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普京访华及中俄务实合作新成果。

中国网:我们知道,普京总统这次访华已经是自去年以来两国元首第7次会晤,而且习近平主席把俄罗斯作为出访首站,这次普京来华也签订了协议,这向外界传达了怎样的一个信号?

石泽:这说明中俄关系不断迈向新的阶段,两国关系不断加深,达到新的水平,进入新的空间。这反映在最近习主席和普京总统访问当中,2012年俄罗斯进行了大选,进行了领导人的更替。习主席作为中国新一任领导人,担任领导以后,两个国家的领导人实现了发展中俄关系的对接,就是平稳地过渡,而且两国领导人都把与对方的合作视为自己战略的优先方向。习主席强调过,新一代领导人把发展同俄罗斯的关系作为自己的重点这是不会改变的。这几次访问当中,每一次访问,两国关系都在一个新的层次上向前发展。我想在当前国际形势发生剧烈变化的前提下,中俄两国国家领导人保持密切的接触和访问,这代表了两国关系发展的成熟性。

点击进入完整视频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孙婉露
 

互动留言

0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changhy@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219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