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中国访谈

投洽会福建有望签约项目123个 总投资70亿美元

发布时间: 2014-09-02 13:53:29  |  来源: 东南网  |  作者: 谢添实 郑君  |  责任编辑: 孙婉露

东南网8月5日讯(本网记者 谢添实 实习生 郑君)今日下午,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八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投洽会”)将于9月8日在厦门举行。据了解,今年福建省代表团在投洽会有望签约项目123个,总投资70亿美元。

据组委会会务部部长、厦门市副市长张灿民介绍,今年投洽会,将立足于“五大战略性工作平台”的目标定位,即:全国性的招商引资平台、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平台、服务跨国公司的平台、服务中小企业的平台和权威的投资政策信息发布平台,进一步提升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水平。

设立新丝绸之路专题展区

今年投洽会“亮点”之一,是构建“一路一带”发展战略交汇平台。一是设立新丝绸之路专题展区,突出展示和宣传海丝和陆丝沿线国家(地区)的投资机会、重点项目和产品等;二是举办“海上丝绸之路与投资合作”等3场关于丝路主题的论坛活动,就海丝沿线国家、地区相互间投资模式等内容进行深入研讨;三是举办“新丝绸之路发展交流会”,实现“海丝”(本届投洽会主宾国—马来西亚)与“陆丝”(主宾省(区)—新疆)在投洽会上的交汇,并重点邀请“一路一带”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客商参会交流对接,携手共建“一路一带”。

据介绍,本届投洽会将推出约30000个有效投资项目,并精选出新一代通信技术、基础设施、装备制造等十大重点投资产业相关优质项目,重点邀请跨国公司、龙头企业、行业领袖和中小企业参加,推出20多场系列投资项目对接活动。

此外,今年投洽会还将举办首届厦门艺博会,届时,齐白石、张大千、徐悲鸿等近现代大师作品展、董希源、江爱松等当代中国画展,福建特色寿山石、漆画、脱胎漆等艺术精品将集中亮相。

福建有望签约123项

我省参会情况引人关注。“投洽会”组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商务厅副厅长钟木达介绍,经过前期预对接,我省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共上报今年投洽会可望签约项目(含合同、意向项目)123项,总投资70亿美元,拟利用外资31.1亿美元。其中,可望签约合同项目83项,总投资48.3亿美元,合同外资20.9亿美元。

本届投洽会,省团更加注重项目对接,在组织参加大会举办的系列投资项目对接会的基础上,策划组织十大产业投资项目对接活动、台资企业投资项目对接会等17场活动,其中重点的活动有9月7日中午组织的跨国公司恳谈会、9月8日下午的“海上丝绸之路”专题论坛2场、第七届海峡两岸(泉州)农产品采购订货会等。

10个景区将进行托管招商

海峡旅游博览会今年将迎来第十届。本届旅博会主办方精心筛选了三类70个总投资超过2000亿、发展潜力大、综合效益好的重点项目进行招商。

本届旅博会首次联动福建、广东、河南、四川等8个省与台湾业界共办“海峡两岸乡村旅游圆桌会议”,建立永久性为乡村旅游业主提供服务的网络咨询平台。

此外,首次设立主宾城市—平潭综合实验区,突出闽台旅游先行先试优势,推动两岸旅游产业全方位合作和融合发展。

为引进台湾中小企业来闽参与福建景区的整合、开发和提升,组委会还将推出二、三线10个景区进行托管招商。

文章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孙婉露
 

互动留言

0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changhy@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219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