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中国访谈

投洽会现场新奇展品多 液体手机贴膜防刮还灭菌

发布时间: 2014-09-09 13:45:53  |  来源: 东南快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孙婉露

下载一款手机软件,就可以让平面图案“站起来”;“升级版”棉纱布,不仅能够保护伤口,还能加快伤口愈合……

昨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正式开馆。在展会现场,所有参展商都展示着自己带来的展品。其中,不少新、奇、特、少的展品吸引了众多参展者。

红酒拿取控制柜 不用担心红酒喝剩会跑气

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的红酒展区,一个看似普通的透明玻璃柜内放置四瓶已开启的红酒,吸引了不少逛展者。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一台红酒拿取控制柜,取酒的全过程是采用电子控制的,这样酒喝剩下就不用担心会跑气了。

据了解,目前该控制柜在市面上出现得还很少。“平时大家有喝剩红酒,常见的解决方式是,将瓶口用专用木塞堵住,放置冰箱封存。但是,这种方式会影响红酒的口感。”

该工作人员介绍,这台仪器内部有根吸管,直接插入红酒内部,通过吸管取酒。这一过程是在全封闭的环境下进行的,所以即便是剩余的红酒也能保证不跑气,品质跟开启前是一样的。另外,控制柜的外端设置50毫升、100毫升、150毫升三种按键,人们在取酒的时候只需点击相应的按键就能倒出自己想要的量了。

藻酸盐纱布 能保护伤口,加快伤口愈合

纱布用对了,不仅能保护伤口,还能加快伤口愈合。昨日东南快报记者见到了这款传统脱脂棉纱布的“升级版”——藻酸盐纱布。据介绍,它的原料来自海带中提取的海藻酸钠,运用湿法纺丝、纺纱工艺以及海洋生物质纤维纺丝共性技术生产而成,该纱布吸水性强、止血快、具有广泛的伤口适用性,同时遇胜利盐水后变凝胶状,换药时可直接用盐水将纱布冲掉,减轻患者疼痛、保护新生肉芽组织,提高舒适性。

液体状手机贴膜 不仅防擦伤,还有灭菌能力

昨日在E展区内,东南快报记者看到一款神奇的手机贴膜,属于液体状,只需要轻轻一刷,就可以自动在手机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

“这款液体贴膜不仅有防擦伤功能,而且还具有灭菌能力。”此液体贴膜研发者董绍胜说,贴膜主要采用纳米材料,呈弱酸性,有效抑制大部分细菌繁殖。记者了解到,此款贴膜价位也很低廉,一盒5元。需提醒的是,这种贴膜保持效用期较短,建议每月涂抹1-2次。

棉布唐卡图 绘画颜料全部来自大自然

在G馆现场,悬挂着一幅幅唐卡。唐卡为藏族文化中一种独具特色的绘画艺术形式。该展位负责人介绍,目前唐卡的品种和质地多种多样,但多数是在布面和纸面上绘制的。但本次拿出来展示的画卷全是在棉布上创作的。

该负责人还称,唐卡作品的保质期是无限期不变色的。因为其绘画颜料全部来自大自然。“如红色则用朱砂、金色用黄金、绿色用绿松石、黑色用黑檀等。”该负责人说。

新鲜作画方式油画布上进行水墨画创作

油画必须在油画布上创作、水墨画则需在宣纸上创作。但是,在艺博会展馆现场,一名来自福州的画家却打破这一创作常规,在油画布上进行水墨画创作。

东南快报记者在展馆的右侧看到,一幅幅山水画作被悬挂在展位内。“这些都不是普通的水墨画,这种创作方式目前可以说独一无二的。”该参展商告诉记者,油布与水墨两个不相容的物品,硬要将两者融合,且达到可欣赏的境界,是有很大难度的。由于其创作方式是独有的,所以其创作技术暂且保密。

洁厕球 洁厕同时,可防马桶溅水

在H展区的一个展位,一款洁厕球,还具有防止溅水的功能,让用户在上厕所过程中不用再担心马桶水溅起而“心惊胆战”。该产品是由一个内置环保清洁剂的橄榄型球体、软带和吸盘组成。只要将吸盘按牢在马桶内壁靠上沿的平滑处,另一端的吸盘按在马桶外壁上,产品就不会被水流冲走。

手机神器 能使平面图案“站起来”

没去过故宫,不要紧,只需要一张故宫文物平面图,再下载一款手机软件,就可以让图上的文物“站起来”。

昨日在E展区内,东南快报记者看到了使平面上的物体站起来的神器。打开手机上的APP,对着纸质上的“女神”图案一刷,女神立马在手机上“站立”起来,呈现出3D成像效果。

据馆内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一种虚拟视觉扩增技术,可以通过简单的方式,实现平面纸媒的多媒体化,呈现3D立体成像。工作人员透露,目前该技术团队正与多家文物保护单位进行合作洽谈,未来市民有望足不出户,就能欣赏到众多博物院展出的珍品。

文章来源: 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 孙婉露
 

互动留言

0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changhy@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219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