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访谈

大会简介

发布时间: 2017-09-01 丨 来源: www.unccdordos.org 丨 作者: 丨 责任编辑: 韩得尔

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基本情况

(一)会议基本情况

1. 会议时间:2017年9月6-17日

2. 会议地点: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国际会展中心

3. 主办方: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

4. 承办方:中国政府

5. 承办单位:国家林业局、外交部和内蒙古自治区政府

6. 会议规模:196个缔约方代表团、相关国际组织及民间组织代表参会,预计正式代表约1400人。

7. 大会主要任务: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制定《公约》新战略框架,确认实现土地退化零增长目标并筹集资金支持。

(二)总体思路

1. 办会宗旨

履行《公约》职责,交流共享经验,讲好中国故事。

2. 办会原则

本次办会的基本原则是创新、节俭、开放、绿色。

创新办会:创新办会理念,充分利用“互联网+”及声光电等现代手段表达会议主题,做好大会设计,体现世界特征、中国特色和地方特点。

节俭办会:坚持崇俭抑奢,在高效利用现有条件的基础上,根据会议需求,完善提升大会设施设备,达到既隆重热情,又简洁质朴的效果。

开放办会:坚持开放性和参与性,吸引更多国家、最优技术和产品来参会参展,让世界了解中国,让中国走向世界。

绿色办会:坚持低碳、高效、环保宗旨,全面体现绿色会场、绿色会务、绿色参会、绿色交通、绿色住宿、绿色餐饮以及绿色宣传等。

(三)大会主题

携手防治荒漠 共谋人类福祉

(四)预期成果

1. 《公约》新战略框架

积极推动大会审议通过由《公约》秘书处组织起草的2018——2030年《公约》新的战略框架,努力实现2030年全球土地退化零增长的目标。

2. 国家履约自愿目标报告

根据上届大会关于制定“土地退化零增长”国家履约自愿目标的决议,各国将向大会提交履约自愿目标国家报告。我国将提交2030年履约自愿目标报告。

3. 鄂尔多斯宣言

发布《鄂尔多斯宣言》,体现大会共识和“生态文明”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将我国荒漠化防治成功经验和治理模式转化为国际语言,纳入宣言。

4. “一带一路”防治荒漠化合作机制

利用大会平台,邀请“一带一路”沿线荒漠化严重的国家,共同协商在《“一带一路”防治荒漠化共同行动倡议》框架下建立合作机制,加强信息共享交流,共同推动“一带一路”荒漠化防治。

5. 全球防治荒漠化青年倡议

发布《全球防治荒漠化青年倡议》,倡导和鼓励全球青年增强生态意识,为荒漠化防治贡献力量。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