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访谈>会议报道

“一带一路”战略下的自然资源监测边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9-17 丨 来源: 中国网 丨 作者: 韩琳 丨 责任编辑: 韩得尔

中国网9月17日讯(记者韩琳) 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期间,由国家林业局调查规划设计院主办的题为“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下的自然资源监测边会于15日在鄂尔多斯召开。

规划院负责人主持主题边会并做主旨发言,解读了“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下林业的作用,报告了近十年来规划院开展的境外林业自然资源监测及规划设计的技术援助、技术合作的国别和领域。近几年来完成的重要规划有森林城市9个、森林公园规划40个、湿地公园75个、自然保护区212个、沙漠公园14个、生态治理工程12个、产业基地16个、生物多样性保护9个。如,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拟收购林地开展森林资源遥感核查(2014) 、中兴能源刚果金10万公顷油棕榈种植加工一体化项目(2008)、柬埔寨王国上丁省特许地综合开发利用项目区种植规划(2012) 等等。

森林资源、荒漠化、湿地资源、野生动植物资源、碳汇、卫星遥感等监测评估处室以及技术质量部门的代表,分别介绍了各类资源调查监测和规划设计所取得的成果。边会还系统展示了规划院的技术优势和可输出的相关领域,全方位、多角度地展望了与“一带一路”沿线及其他国家的合作前景。

缔约方政府、FAO等相关国际组织、民间组织的代表110多人参加了边会。会后,津巴布韦、孟加拉、赞比亚等10余个国家的政府代表还进一步与规划院的技术人员深入讨论,表达了获得技术援助或开展技术合作与交流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