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重要的是很多媒体和很多的舆论只注重两国之间的问题”

中国网 | 时间: 2010-02-08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中国和印度是世界上最大的两个发展中国家。两国于1950年4月1日建交,今年是两国建交60年。除了上世纪50年代末60年代初中印关系有所停滞以外,总体一直朝着健康方向发展。2008年,中印双边贸易总额达518亿美元,提前实现2010年贸易额400亿美元的目标。中国已成为印度最大的贸易伙伴之一。苏杰生博士于2009年8月起任印度驻中国大使,这位文质彬彬的新大使将做客中国网,向您介绍中印建交60年庆祝活动情况以及他为促进中印友好关系发展准备作出的努力。查看详细内容>>>>

中国网:我们知道中印边境的问题是老问题了,在大使先生看来,它会不会成为两国人民继续交往,面对历史遗留的障碍。您最希望中印边境的解决结果是怎样的,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吗?

苏杰生:不觉得边境问题会变成一个障碍,近20年来我们双边关系发展得非常好。我们已经签署了一个保持和平与安宁的协议,我们也有建立信任措施的协议,也签署了政治指导原则的协议。与此同时,印度政府的代表定期地进行会晤来讨论边境问题。我觉得这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我觉得边境问题不会变成障碍。我可以补充一下你的前一个问题,我已经在中国六个多月了,我现在发现印度的老百姓和中国的老百姓的愿望和希望都是同样的,他们都希望改造他们的生活水平和生活方式,但是最重要的是很多媒体和很多的舆论只注重两国之间的问题,不告诉我们怎么来增加互相的了解,我觉得这是非常重要的。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