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非常重视过去的遗产和文化”

中国网 | 时间: 2010-02-08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中国和印度是世界上最大的两个发展中国家。两国于1950年4月1日建交,今年是两国建交60年。除了上世纪50年代末60年代初中印关系有所停滞以外,总体一直朝着健康方向发展。2008年,中印双边贸易总额达518亿美元,提前实现2010年贸易额400亿美元的目标。中国已成为印度最大的贸易伙伴之一。苏杰生博士于2009年8月起任印度驻中国大使,这位文质彬彬的新大使将做客中国网,向您介绍中印建交60年庆祝活动情况以及他为促进中印友好关系发展准备作出的努力。查看详细内容>>>>

中国网:中国和印度都是有悠久历史的国家,发展现代文明的时候,除了两者之间的矛盾,古老和现代之间是不是矛盾的呢?

苏杰生:我觉得这不是一个矛盾,因为现在不是一个时期,我觉得按照我们的要求来现代化。与此同时,我们也非常重视过去的遗产和文化。现在很多印度人也穿印度传统的衣服。我今天虽然穿西装,但是这是工作的要求,我在家的时候穿印度传统的衣服。所以从衣服、音乐、食物来讲,我们按照我们的要求来做,但是同时非常重视过去留下来的遗产,所以我不觉得这是一个矛盾。我们现代化的同时也可以保留我们过去的传统,可以同时进行。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