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关系应该要全面地发展”

中国网 | 时间: 2010-02-08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中国和印度是世界上最大的两个发展中国家。两国于1950年4月1日建交,今年是两国建交60年。除了上世纪50年代末60年代初中印关系有所停滞以外,总体一直朝着健康方向发展。2008年,中印双边贸易总额达518亿美元,提前实现2010年贸易额400亿美元的目标。中国已成为印度最大的贸易伙伴之一。苏杰生博士于2009年8月起任印度驻中国大使,这位文质彬彬的新大使将做客中国网,向您介绍中印建交60年庆祝活动情况以及他为促进中印友好关系发展准备作出的努力。查看详细内容>>>>

中国网:我们也非常地关注,虽然具体安排我们还不能知道,但是今年中国将举办印度年,印度将举办中国年,这个活动的情况请大使为我们介绍一下。

苏杰生:肯定会告诉你。我现在会简单介绍今年安排的一些活动,因为我觉得中印关系应该要全面地发展,我们会安排一些文化方面的活动,把一些文化方面的东西拿到中国很多中国的城市,让很多中国人民了解印度,同时我们也会希望扩大我们的两国之间的生意,加强商人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所以今年除了北京、上海以外,我们还计划举办一些文化方面的活动,去25到30个城市,也会在25到30个城市开展商务方面的座谈会,所以我们觉得一方面发展生意,另一方面来促进文化,这样我们来建立一个很好的基础,来发展我们的双边关系。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