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中国在现代化建设过程中保持传统文化

中国网 | 时间: 2009-06-19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主持人:听大使先生的意思是未来两国在这方面的合作前景也是比较广阔的。最后我想请大使先生谈一下,因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您怎么样来评价中国60年来的发展之路?最后也想请您为我们60年的大庆送上寄语和祝福。 

     费萨尔·拉希德·盖斯:首先,我要向中国和中国人民表达热烈的祝贺。从1949年建立新中国以来,我们的朋友中国取得了重大成就。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现代化进程也很快,在经济、社会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另外,我很欣赏的一点是中国的发展并不是盲目的跟随其他人,在发展的时候也没有盲目,而是在这个过程当中取得了一系列的成就。

     我希望中国能够继续发展,同时提高人民生活和各方面的质量,而不是说只是在数量上的增长。另外,我还要祝贺中国取得了一系列的重大成就,我希望中国沿着同样的道路能够取得更大进步。我希望中国在建设现代化进程中,年轻的一代不要丢失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和历史。当然,现代化是我们需要的,但是中国作为一个拥有悠久历史的文明国家,不应该丢掉她的传统和文化。像中国一些传统的建筑,比如说胡同、四合院被改造了,建造一些现代化的高楼大厦。作为一个外国人,我都觉得很遗憾。所以在这一点上,我希望中国能保持她的传统文化。

    主持人:谢谢大使先生的评价、祝福、寄语和建议。谢谢大使先生今天做客我们的节目,回答这么多大家关心的问题。 

    萨尔·拉希德·盖斯:很高兴与你做交流。 

   主持人:谢谢您。我们也祝愿大使先生在中国的生活和工作都能愉快。再次对您的光临表示感谢。 

    费萨尔·拉希德·盖斯:谢谢你。 

   主持人:谢谢各位网友的收看,我们下期再会。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