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南非每一个城市都成为没有种族歧视和性别歧视的城市”

中国网 | 时间: 2010-06-28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中国与南非于1998年1月1日建交。两国建交12年以来,双边关系发展迅速,领导人互访频繁。两国在文教、科技、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和合作非常密切。南非全国上下涌动起了“中国热”。而从6月11日到7月11日,世界杯的火炬也将在南非点燃,这是非洲国家第一次承办世界杯。南非驻中国大使倪清阁先生做客中国网,与网友分享中南建交12年来所取得的合作成果,以及介绍南非世界杯的筹备情况。南非驻华大使做客中国网中国访谈节目,敬请关注!查看详细内容>>>>

中国网:我们知道约翰内斯堡、德班等等都是南非非常大的、非常繁华的城市,今年上海世博会的主题也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两个城市如果要想发展成为一个国际化大都市,想进一步的发展,您认为它面临最大的挑战是什么?您认为南非应该走怎样的城市化发展道路,能够真正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样一个愿景?

倪清阁:约堡和开普敦是南非最大的两个城市,德班是第三大城市,如果大家对南非历史有一定的了解,1994年之前南非走过非常艰辛的道路,是种族歧视非常严重的国家。目前面对的最大挑战就是使城市目标和国家目标一致,让南非每一个城市都成为没有种族歧视和性别歧视的城市,还有解决贫富分化的问题,让城市变成一个整体化的城市。另外城市化进程在南非进行的非常快,很多农村人、城市周边的人都进入大城市中来,但是也相信南非是一个民主的国家,人们有选择住在哪个城市,住在什么地方的权力,国家不能限制他们,不能约束他们不到城市来。所以这个城市面临另外一个很大的挑战,就是为快速进入到城市来的人们提供住宿。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