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驻华大使谈委美关系转暖的积极影响

中国网 | 时间: 2009-07-14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委内瑞拉是一个盛产美女和石油的地方,它有着浓郁的加勒比风光,也有坚毅和乐观的人民。中国和委内瑞拉建交35周年来,两国关系、双边贸易等都得到了飞速发展,委内瑞拉驻华大使认为目前两国关系已达到历史最高水平。进入访谈>>>

 

中国网:说完中国和委内瑞拉的贸易关系,我们还想问一下近期的热点。前几天委内瑞拉和美国已经决定互派大使,全面恢复外交关系。作为大使,您怎么看待委内瑞拉和美国关系的转变?

罗西奥·马内罗·冈萨雷斯我觉得这种做法是很积极的一种做法,我认为通过外交的渠道,通过互相尊重的原则,任何的国际争端和分歧都可以解决。

中国网:您认为委内瑞拉与美国关系的转变,对周边国家会不会带来一些影响?

罗西奥·马内罗·冈萨雷斯我认为每一种国与国之间的积极关系,都会对周边国家产生一种积极的影响。但是这种关系是以相互尊重、承认对方国家的主权,在平等、公正的原则和基础上来实现的。委内瑞拉是一个寻求世界和平,而不是寻求世界对立的国家,是一个主权的国家,而且委内瑞拉为了争取它的独立,经历了一场浴血的战争才获得今天的独立。

所以只要是能尊重我们是一个主权的国家,我们享受全部的国际法的权利,我们就应该获得尊重,而且这也是一个积极的关系。我们现在正在力求创立一种模式,建立在民主的基础上,而且有大众共同参与的主权国家的模式。我们也尊重其他国家的选择。

所以我说,只要是美国尊重我们是一个主权的国家,对我们所有的原则都是尊重的,那么两国关系肯定会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而且它也会对整个拉美地区造成积极的影响。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