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恋中国山东 有许多中国朋友

中国网 | 时间: 2009-07-14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委内瑞拉是一个盛产美女和石油的地方,它有着浓郁的加勒比风光,也有坚毅和乐观的人民。中国和委内瑞拉建交35周年来,两国关系、双边贸易等都得到了飞速发展,委内瑞拉驻华大使认为目前两国关系已达到历史最高水平。进入访谈>>>

 

中国网:我觉得大使的性格非常乐观,而且委内瑞拉的人民给我们的印象也是一个非常坚强的民族。我知道您到北京快五年了,不知道中国和中国的老百姓给您留下什么样的印象?

罗西奥·马内罗·冈萨雷斯自我正式递交国书到今年8月份就满五年了,这对我来说是一种特权,能够来到中国,在中国生活,并且了解中国人民。刚才您说委内瑞拉人非常乐观、坚强,但我的体会是中国人民和委内瑞拉人民是一样的,中国人民慷慨、开朗、重感情、坚强,在这一点上,两个国家的人民是一样的。

给我印象最深的,在中国最漂亮的就是中国的一些公园。我之所以喜欢公园,因为我看到人们去公园里跳舞、练太极拳、练扇子舞,我觉得这是非常奇妙的事情,我希望有一天能把中国的这些习惯带到委内瑞拉去。我认为中国人在公园里聚会的习惯也体现了中国人民的一种精神。

中国网:在中国的这段日子里,您有没有和中国的一些老百姓进行过接触,或者是有没有在中国交到一些朋友呢?

罗西奥·马内罗·冈萨雷斯我有很多的中国朋友。因为我在中国工作,允许我有更多的机会接触中国人,比如说我可以接触到学校里的儿童。同时,这个工作也允许我能够接触到政府部门的人员、企业人员、科研人员,还有大学里的学生和老师,与中国人的接触是非常广泛的。

中国网:您有没有去过中国其他的地方旅游过,中国有没有一些地方给您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

罗西奥·马内罗·冈萨雷斯我当然去过北京以外的地方旅游,而且印象非常好。中国是一个非常大的国家,而且每到一个地方都会学到新的知识。我本人非常喜爱山东,我也去过山东,爬过山东的泰山,里面有温泉水,还有三千年历史的古诗和古庙,所以我非常迷恋山东。

前段时间也去过上海,上海是一个非常美妙的城市。当然,中国还有很多其他的地方非常美丽,我也曾经去过其他的省份和地方。我曾经去过一个地方,它有一个特别大的湖,湖上有很多非常漂亮的小岛。另外有很多地方非常值得去,只是对我来说不是很容易的事情。另外还有一个地方我不能不说,那就是河南省的少林寺,非常漂亮。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