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对华新战略实施成果:五大领域合作深入

中国网 | 时间: 2009-12-02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在世界地图上,挪威的一部分领土在北极圈以内。“挪威”一词的意思就是“通往北方之路”。古老的王国孕育了独特的文化,寒冷的气候练就了挪威人坚强的性格。挪威在中国人的心目中既有好感也有神秘。今年是中挪建交55周年,也是我们更多了解挪威的好机会。中挪关系半个多世纪以来取得了哪些突出成就?中国在挪威的战略规划中扮演怎样一个角色?挪威驻华大使司文做客中国访谈,畅谈中国和挪威55年合作历程,并展望两国未来将要深化合作的领域。查看详细内容>>>>

中国网:您刚才特别提到2007年出台的挪威对华新战略的规划,我们想请您给大家重点介绍一下新战略文件都包括哪些内容?到目前为止,实施效果是怎样的?

司文:我刚才提到的五个领域的合作,包括经济、贸易、环境、气候问题,以及社会福利、人权、外交政策等多项事务方面,我们都有着进一步的深入合作。在过去几年中我们都取得了非常良好的进展,而且未来也是非常令人充满信心的。我们也相信在这些领域,我们还有着巨大的潜力,可以进一步加深,使得我们两国的合作更加的广泛、密切。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