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驻华大使:

中国网 | 时间: 2010-04-25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智利驻华大使费尔南多•雷耶斯•马塔

中国网 王锐

智利对于参加上海世博会的准备工作开始得非常早,甚至可能是最早的国家之一,至少在拉美地区是第一个。2007年12月我们已经确定了国家馆的场地,然后寻找合适的建筑队伍和其他一些要素,目前智利国家馆正在建设当中。智利总统前不久前往上海为国家馆主持了“屋架完工仪式”。在智利有这样一个传统:就是当建筑结构主体完工以后,会举行一个仪式,然后才继续搭建房屋的屋顶部分。如果没有这个仪式,工人们是不会继续往下盖的。在这个仪式上会升起祝福的旗帜,摆上美酒佳肴,大家共同庆祝。

我知道中国也有这样类似的传统习俗。智利国家馆中间有一口井,名叫“对跖井”,在井中可以看到位于地球的另一端智利正在实时发生的事情。中国的白天正是智利的夜晚,但是我们会看到智利的彻夜工作的矿井、港口、城市,还有日出,天文学观察也是我们两国之间的一个重要话题。上一个9月18日的智利国庆日,我们是在北京的一个天文观察站庆祝的,因为那年是国际天文年,而智利是世界上国际天文观察站最多的一个平台。这也是我们将在上海世博会上展示的内容之一。 

世博会期间我们有20个星期的时间来增进我们同中国之间的联系、接触和扩大关系网。其中我们会开展银行周、建筑周、农业技术周、铜矿周、大企业周等等,从而随着一周一周时间的流逝,达到一种递增的互动,并在某个领域实现深入的交流。我们的项目名为“创新”,我们想我们有可能会找到所谓的“中国当代发明家”们。中国古代有四大发明,我们很想知道现在中国那些年轻的发明家们在发明什么东西,我们希望能找到他们并与他们进行对话,因为我们可以预见到协同合作的前景。

中国访谈:跨越太平洋的40年友谊》》》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