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伦敦”大型风情展北京揭幕

中国网 | 时间: 2010-05-01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2006 年4 月11 日消息:伦敦市市长肯•利文斯通先生4月10日晚8点,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为大型伦敦风情展览--“体验伦敦”揭开了序幕。北京市市长王岐山先生出席了展览的揭幕仪式。

肯•利文斯通先生于4月9日率代表团抵达北京,开始其在中国为期一周的访问。作为此次访华期间的一项重要活动,“体验伦敦”大型展览将向北京地区的公众展示来自伦敦的风光。肯•利文斯通市长表示:“我们希望‘体验伦敦’能让中国公众领略栩栩如生的伦敦风光,感受其传统与现代交融的魅力,让他们未来的伦敦之行成为精彩的文化之旅。”

本次展览将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办。参观者可以在现场通过声、光等不同的媒介感受伦敦,其中包括了伦敦2012年夏季奥运会的场地展示、伦敦游客云集的商业街录像片段以及可纵览伦敦全景的摩天轮——“伦敦眼”模型等。展览将从4月11日起向公众连续开放三天,参观时间为每天早晨9点至晚上9点。

本次展览旨在促进伦敦与中国的联系与交流,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前往伦敦旅游。近两年,中国到伦敦观光的游客数量正在迅速增长。据统计,2004年到伦敦旅游的中国公民达61,000人,比2003年增长了42%。2005年1月,英国成为中国的“公民旅游目的地国”以后,中国公民赴英旅游变得更为便捷。

北京市长被邀出席2007年欧洲城市市长会议

伦敦市市长肯•利文斯通与北京市市长王岐山在北京签订了友好城市合作关系的协议,双方将携手合作,共同宣传和推广北京与伦敦两个国际化都市。

这将是一项互惠互利的友好协议,它充分表达了两位市长对促进两个城市在商贸、旅游、教育以及文化等领域交流与合作的美好愿望。

两位市长也借此机会鼓励两个城市在它们共同面对的奥运事业上加强合作。奥运会对促进伦敦与北京之间的关系将是又一个良好的机会。

在此次两位市长的会面中,还宣布了北京市市长被邀请参加明年年初在伦敦举行的欧洲城市市长会议的消息。

肯•利文斯通先生表示:“北京是世界上经济增长最迅速的国家的首都,而伦敦则是世界金融与商贸服务领域的领先者。我们相信,进一步增强两个城市之间的联系将会使我们双方都获益。当前,两个城市有着良好的合作机遇,因为它们将是一前一后两界奥运会的承办者。我们希望这项协议能有效地推动伦敦与北京成为更紧密的商业合作伙伴,同时也通过双方在旅游、教育等领域的交流,更进一步地增强对彼此文化的理解。”

这项将至少持续五年的协议意味着两个城市之间将维持紧密而持久的联系。在此之前,伦敦曾与纽约、莫斯科、柏林以及巴黎缔结为友好城市。

此次签字仪式只是肯•利文斯通市长为期一周的中国之行的一部份。伦敦市长的中国之行还将向中国宣传伦敦作为商贸、旅游、留学教育目的地的形象。他同时也欢迎更多的中国公民到伦敦进行交流。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