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名扬四海的中国乳都

中国网 | 时间: 2010-05-17  | 文章来源: 内蒙古日报

  科技创新———中国乳都发展的助推器

 2004年初,呼和浩特市政府专门出台了《关于设立奶牛风险金的实施意见》,按照政府、企业、奶站、奶农多家出资的办法,全市筹集奶牛风险金4500万元,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奶农的损失程度,2005、2006两年就为奶户赔付300多万元。呼和浩特市政府近几年每年投入1000万元,用于奶牛改良等工作,今年专门投入1000万元用来扶持奶牛小区建设、青贮窖建设、优质牧草种植、优质乳牛保护。市属各旗(县区)也以1:1的比例加大对奶牛养殖业的投入。

    伊利、蒙牛两大企业几年来不断提升产品研发水平,创新势头强劲。早在几年前,伊利与瑞士利乐公司合作,在国内率先引进了超高温灭菌系统,使超高温无菌奶生产工艺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投资2.6亿元引进德国公司国际领先的奶粉生产线成为国内单线产能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的高档奶粉生产基地……2004年,由蒙牛兴建的蒙牛澳亚示范牧场,成为目前我国最具规模效益的示范牧场,用该牧场原奶生产加工的产品“奶爵”,拥有6大顶级技术,为消费者提供了无可挑剔的极品奶产品。

   去年,伊利集团推出了历经4年研发成功的伊利“金典有机奶”和伊利“营养舒化奶”,蒙牛乳业推出的“特仑苏高端奶”、“LAB益生菌酸奶”和“OMP造骨牛奶”,这些创新产品的推出,极大地提升了两大乳品企业鲜奶的市场占有率。

  由于有强大的科技支持,在高附加值的冰淇淋业务方面,伊利每周推出1个新产品,2006年的冷饮系列产品收入达到22.81亿元,同比增长46.97%,连续12年产销量居全国第一;蒙牛在液态奶市场占据35.5%的份额,从2003年至2006年连续4年销量居同行业前列。(作者:苏布达 )



   上一页   1   2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