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电影引发的热潮:北海道(图)

中国网 | 时间: 2010-05-17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一部卖座的电影,引发一个地方的旅行热潮,这从来都是旅行发展史上的经典事例。有人说,《非诚勿扰》可以分成两部分看,前半部分是葛优和舒淇的对口相声,而后半部分,则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日本北海道旅游宣传片。

  看点一 北海道

  无论是北海道成就了《非诚勿扰》的独特魅力,还是《非诚勿扰》成就了北海道的一夜蹿红,但是其实,美丽、狂野、自然的北海道本身,就是一个十分理想的适合于演绎浪漫爱情的地方,在这个寓意着“天长地久”的2009年,它极端适合新婚小两口儿的蜜月旅行。

  但是,也别以为来这里就只是去寻找电影里笑笑所追求的能一生相守的浪漫,北海道的美丽能征服所有的人,它一年四季都景色优美,引人入胜。春天,满山遍野盛开的鲜花和野草使大自然焕然一新。夏天,青山碧海更能使游山戏水的观光游客惬意非常,是一览高山植被、登山远游的最佳季节。秋天则更是满山红叶、美不胜收的季节。冬天的北海道展现的是一片银白色的世界,鄂霍次克海域的流冰、美丽的丹顶鹤和白天鹅构成了大自然的优美世界。

  New hot

  《非诚勿扰》里出现的各个场景

  无论是电影里秦奋和笑笑入住的温泉酒店,还是路边秦奋忏悔的小教堂,或者秦奋假扮棕熊的森林草地,再甚至是笑笑自杀未遂的海边悬崖,可以想象的是,这些地方将会是今年来北海道的游客们的最热门的目的地。举个例子,秦奋和笑笑北海道之旅开始的地方,那个小车站的名字叫做北滨车站,是北海道旅客铁道(JR北海道)钏网本线上的一个车站,车站虽然不大,却已是多部海内外影视作品的拍摄地了,也是北海道具有代表性的一道风景。从站内可以眺望到鄂霍次克海,阵阵海风吹来,让人颇感惬意。在车站的接待室里,到处都贴满了游客的留言条和卡片,昭示着这个小站的人气。



1   2   下一页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