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的春天:东方的普罗旺斯

中国网 | 时间: 2010-05-18  | 文章来源: 南方日报

  富良野:东方的普罗旺斯

  北海道的薰衣草以富良野最多,而整个富良野地区中又以富田农场的薰衣草香气最浓烈、最多彩、最娇艳。

  从札榥站乘坐JR函馆本线的特急电车需时1小时25分,在旭川站换车,乘坐JR富良野线的慢车需时约1小时,在中富良野站下车后乘坐汽车5分钟,便可到达富田农场。富田农场分成五大花田:花人之田、幸福花田、香水之田、薰衣草田和彩色花田。夏季来临的时候(尤其7月至8月),一大片一大片紫色的薰衣草铺盖在富良野的斜坡上,如波浪般起伏不休。除了一片紫色大地,还有占据整个山丘的满天星,一大片盛开的向日葵花田以及波斯菊、郁金香、罂粟花等,成一张深浅交错的彩色花毯。其中的薰衣草花园有一部分划为开放区域,喜好采花者可放下500日元即可任由采剪薰衣草带回家去。

 Tips:

  气候:温带海洋性气候,目前尚处于3月份,仍然会有积雪,最深可达4米。

  交通:在日本,无论是大城市还是地方上的中小城市,都有各种各样公司运行的定时汽车路线。环市内行驶的公共汽车(巴士)的票价行情大致在200日元左右。行驶于各城市之间的长途公共汽车(巴士)无论是白天还是夜间,都很多,而且票价也比飞机和列车便宜,建议时间比较充裕的人乘用。

  城市里有大量出租车在街上行驶。外国游客即使语言不通,但只要拿出用日文书写的地址和名片,司机看了以后就肯定会将您正确地送到目的地。空载出租车前车窗玻璃的左下方有闪烁的红灯,您只要抬手招呼,司机就会把车停到您身边。

  住宿:日本住宿有西式也有日式。住宿设施因类型式样和价格而异。如果想体验日式旅馆,最好是在闲静的旅游地寻找,以获得最理想的体验。大多数日式旅馆并不大,只有十几个房间,并大都建有一个小花园。日式旅馆住宿费的变动幅度很大,虽然有些非常高级的日式旅馆收费很高,但一般为每人12000日元至20000日元,其中包括两餐,税款和服务费除外。对于精打细算的游客,日本旅馆团体的80多家经济旅馆非常值得选择。

  在日本旅游时另一种节省费用的方法是住“民办旅店”,相当于客居型住宿的民办旅店是由居民办的,出借的房间是主人自己的房间。在旅游胜地和度假地常可找到收费适当的民办旅店。因其“家庭工业”的特性,民办旅店比专业化旅馆的服务要简单些。例如,早晨旅客需要像家庭成员似地折叠床被,并将其收藏进壁橱内。民办旅店也不提供在饭店或日式旅馆内供给的毛巾和浴衣等。民办旅店通常收费6500日元,其中包括普通家庭风味的两餐。

 



   上一页   1   2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