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落户日本北海道

中国网 | 时间: 2010-05-18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2006年11月22日,日本札幌大学孔子学院成立签字仪式在札幌隆重举行,标志着孔子学院正式落户北海道,这也是中日双方在日本合作建立的第六所孔子学院。中国驻日本大使王毅,中国驻札幌总领事齐江应邀出席了签字仪式。中国驻日使馆公使衔参赞李东翔代表中国国家汉办与札幌大学理事长堀达也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



 

    王毅大使在致辞中对北海道第一所孔子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札幌大学孔子学院能够在北海道民和札幌市民的支持下不断发展,成为加强两国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和友好感情的纽带。

  堀达也理事长在讲话中感谢中国政府有关方面对札幌大学孔子学院的建立给予的大力支持,并表示将努力把札幌大学孔子学院建成北海道普及汉语教学和介绍中国文化的重要窗口,并通过孔子学院的活动共同探索和谐和发展的智慧,增进日本人民与中国人民之间的理解,为推动北海道地区和中国的交流与合作做出贡献。

  签字仪式后,王毅大使应邀发表了题为“中国的发展和中日关系的展望”的纪念演讲。北海道副知事山本邦彦、札幌市副市长田中贤龙及北海道政界、经济界和教育界的代表400余人出席了演讲会及有关祝贺活动。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