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平遥古城

中国网 | 时间: 2010-06-10  | 文章来源: 中国网综合消息

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平遥国际摄影节( Pingyao International Photography Festival ,简称 PIP )始创于 2001 年。2001年,在国家文化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山西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们首次创办的“平遥国际摄影节”,完全按照国际规范操作,国内与国际接轨、传统与现代互动,使平遥古城独特的风貌、古朴的民风以及形式多样的摄影活动交相逃映,在海内外产生了出乎预料的轰动效应。

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从2001年创办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8届,并在国外多次举办巡展,产生了很大的影响。每年都有来自几十个国家和地区的众多摄影家的上万幅作品参加展出;并有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进行交流;大展的国际化、专业化、多元化已经产生了强大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成为当今国际摄影界的一个盛大的节庆。

2002年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平遥国际摄影节更名为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60年来,新中国经历了相当于许多国家数百年历史的发展与变化。2009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将以文化发展承前启后的80年代为时间线索,对中国社会进程进行深度的挖掘和诠释,全方位向世界展示前进中的中国。

2009年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将于9月19日至25日在世界文化遗产“平遥古城”举办,大展的主题是“生命·梦想”

民间工艺

1手工布 “人老脚先衰,养生先养足”。手工布鞋最显著特点是透气、吸汗性强,并增强足部对周围环境的伸展性和适应性,进而实现对人体从足部到身体的保养。猫头鞋又名虎头鞋,最能体现中国传统的女红水平。鞋体模猫状虎,憨态可掬,寓意避邪消灾、吉祥富贵。柔软的胎体对小儿的足部起到很好的保养作用。

2推光漆器推光漆器是一种工艺性质的高级油漆器具,以手掌推出光泽而得名。山西著名工艺品平遥推光漆器外观古朴雅致、闪光发亮,绘饰金碧辉煌,手感细腻滑润,耐热防潮,经久耐用,诚为漆器中之精品。据记载,平遥制作推光漆器始于唐代开元年间,具有悠久的历史。现有品种多为高档屏风、挂屏等。底漆多以墨黑、霞红、杏黄、绿紫为主,上面绘以具有民族风格的图案,或描金彩绘,或刀刻雕垫,或堆鼓镶嵌,线条流畅,色调和谐,富丽堂皇。平遥推光漆器的生产,分木胎、灰胎、漆工、画工和镶嵌等五道工序。现在,平遥推光漆器远销世界二十八个国家和地区,平遥推光漆器,先后获全国工艺美术百花奖银杯奖和金杯奖。世界博览会优质产品,远销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国际市场的畅销产品。

 

 



   上一页   1   2   3   4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