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壶口瀑布

中国网 | 时间: 2010-06-10  | 文章来源: 携程旅行网

鲁尔工业区是德国经济发展的一个核心区,具备优越的地理条件和资源优势;太原,作为资源大省山西的省会,被誉为“中国的鲁尔区”。本期双城记太原对话鲁尔工业区。让我们以对话的城市为原点,进一步了解德国和山西的风土人情……

 

 

位于山西省吉县和陕西省宜川县之间,在山西吉县城西南25公里黄河之中。壶口瀑布景区面积约100平方公里。

此地两岸夹山,河底石岩上冲刷成一巨沟,宽达30米,深约50米。其形如巨壶沸腾,故名壶口。春秋季节水清之时,阳光直射,彩虹随波涛飞舞,景色奇丽。胆小的人最好不要站在前排。

 

在壶口黄河水跌落的地方,即壶嘴的正当中,有一块油光闪亮的奇石,人称“龟石”,它能随着水位的涨落而起伏。不论水大水小,总是露着那么一点点,这又给壶口瀑布增添了几分神秘色彩。

在壶口瀑布往下3000米的河道中还有一块巨大的奇石,人们称它为“孟门山”,这里又是人们观赏“孟门夜月”的地方。每当农历月半,夜临孟门,可见河底明月高悬。站北南观,水中明月分为两排飞舞而下;立南北望,水里明月合二而一迎面而来。

壶口瀑布是黄河唯一的大瀑布,也是我国第二大瀑布,仅次于贵州的黄果树瀑布。同时他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黄色瀑布,近年来随着众多机构和个人(如柯受良等)的“飞黄”壮举而声名鹊起。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