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累斯顿

中国网 | 时间: 2010-06-10  | 文章来源: 金羊网

3 六月音乐节

最先映入眼帘的是德累斯顿回廊茨温格尔宫,它是巴洛克建筑的代表作,就像埃菲尔铁塔之于巴黎一样,它是德累斯顿的象征。

回廊是18世纪初修建完成的,它实际上是贵族们用于庆典活动的场所。由包着金箔的圆顶大门进入宏伟的茨温格尔宫(1709~1732建成),我们便被这座亭台缥缈、雕塑精美的华丽宫殿震住了。可以想见,当年奥古斯特后代菲特烈王子与奥地利哈布斯堡王朝的公主在这里举行的婚礼,排场是何等奢靡!

茨温格尔宫对面的塞姆佩尔歌剧院,设计之精美达到了19世纪欧洲戏院设计的顶峰。这里曾是不少名家如斯特劳斯、瓦格纳演出的地方。这些建筑都在战后被重建、复原。但惟独高95米的圣母教堂,依旧残墙败瓦,躺在德累斯顿一角。那被炸掉的钟形石头圆顶,曾是德国巴洛克建筑艺术的独特范例。战后几十年,这个缺了“头颅”的“圣女”日复一日地“站”在易北河边,向人们诉说着往昔的辉煌与苦难。

1994年,德国政府决定出资重建圣母教堂,人们希望通过采用最现代化的电脑技术并结合卓越的手工艺术,恢复这座古老教堂的风采。重建教堂的费用来自各地各种形式的捐款。德累斯顿的许多饭店都出售一种手表,50欧元左右,表上镶嵌的一块绿豆大小的碎石就来自教堂废墟,卖表的收入据说也是用来修建教堂的。

古代美术大师画廊安置在茨温格的森珀(Semper schen)博物馆内,在德累斯顿的国家艺术收藏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其中最著名的大作是拉裴尔的西斯廷圣母(Six tinischeMadonna)。

无与伦比的艺术瑰宝、世界级的音乐阵容、魅力无穷的建筑物,使这座名城吸引了无数游客。五月底到六月初举行德累斯顿音乐节,为来宾们提供独特的音乐享受。德累斯顿及周围的花园、宫殿、教堂、皇宫还有街道上和广场上到处都荡漾着美妙的旋律,演奏者既有来自国外的音乐家也有德累斯顿的音乐团体。德累斯顿最长的民间节日———易北河岸之节在每年六月的最后一周举行。七公里长的马路节日,一路风景如画,从德累斯顿通过五个历史上的城市核心直到皮尔尼茨宫殿(SchlossPillnitz)。除了大规模的游行队伍外,还有集市、音乐会、手工艺品、萨克森州特产以及许多其他节目。

旅行锦囊

最佳时节:六月。初夏,整座城市弥漫的艳丽色彩跟巴洛克式的奢华非常和谐。此外十月秋天也是好季节,金黄落叶蓝色长天,空气虽有点干燥,但拍照最美。

消费:最便宜的宿舍、膳食、市内交通及古迹参观门票,一天消费300元左右。去之前,应先兑换一些欧元。

着装:春秋两季,白天需穿较厚的外套。护唇膏是需要的。倘若还是冷,可以喝红酒。这里红酒的酿制法很传统,极具怀旧味,也不贵。

功课:去之前,最好耐心做点功课,至少要了解一些巴洛克艺术风格方面的知识,再看看有关中欧波西米亚贵族及王朝发展历史方面的书籍,可以增加欣赏的深度。

 



   上一页   1   2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