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空间站十佳地球照片:冰雪阿尔卑斯山

中国网 | 时间: 2010-06-24  | 文章来源: 新浪科技

导语:美国宇航局网站4月21日公布了国际空间站宇航员拍摄的十佳地球照片,展示了从距地面240英里的国际空间站上俯瞰地球的壮观画面,使我们能够以一个独一无二的视角看到这个神奇的蓝色星球。

以下就是国际空间站宇航员拍摄到的十佳地球照片:

克利夫兰火山喷发壮观场面

克利夫兰火山喷发壮观场面

这张照片是2006年5月23日,由国际空间站“远征13”任务成员拍摄到的,是克利夫兰火山距离现在最近的一次喷发。美宇航局空间站科学官、飞行工程师杰弗里·威廉姆斯于阿拉斯加当地时间下午3时(格林尼治时间23时)第一时间向阿拉斯加火山观测天文台作了汇报。照片是在火山喷发不久拍摄到的,捕捉到烟柱从火山口由西向西南方向移动的镜头。这次喷发时间相对短暂;烟柱在两个小时后即从克利夫兰火山口彻底消散。

“环礁项圈”

“环礁项圈”

这张照片上的独特景观是密克罗尼西亚联邦的努库罗环礁(Nukuoro Atoll),由国际空间站“远征13”任务成员于2006年5月31日拍摄。努库罗环礁位于赤道以北(北纬3.85度,东经154.9度),属卡罗琳群岛的一部分。卡罗琳群岛一直延伸至太平洋西部的巴布亚新几内亚(大概位于瓜达尔卡纳尔岛以北,关岛和特鲁克群岛的东南部)。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是联合国托管地区,由美国负责管理。联邦由607个岛屿组成,努库罗环礁位列其中。约900居民生活在努库罗环礁之上,环礁湖的直径为6公里。

照片显示,这块沙质环礁由42块截然不同的植被构成。一块块植被位于努库罗环礁东北和以东的位置,环礁正好对着从东面刮来的大风。另外,照片还显示,位于面积最大的一片森林地带的内陆地区的田地和居民区并不会被风吹到。这片内陆地区的表面可能较海平面略高一点,因为是沙丘最先在迎风的斜坡上堆积而成,湖滩上的沙子会在此随风流动。相比之下,努库罗环礁湖中的湖水倒是出奇的平静。湖中露出珊瑚头,这算得上是这张照片的一个静点了。

弯月惊现地表

弯月惊现地表

这张照片是2003年7月27日,由国际空间站“远征7”任务成员拍摄到的,是地表边缘部分转入橙色对流层的镜头。对流层是地球大气层最低、也是密度最大的部分。对流层忽然在对流层顶处(对流层和平流层之间的界限)消失,在这张照片中,对流层顶是橙色和蓝色大气之间的色彩分明的分界线。银蓝色闪闪发光的云处于地球对流层上面,并渐渐向远方扩散。一轮细细的弯月如镰刀一般在照片右上方清晰可见。

洛杉矶美丽夜景

洛杉矶美丽夜景

这幅加利福尼亚洛杉矶市夜间美景的照片是2003年3月10日由国际空间站“远征6”任务成员捕捉到的。城区北部可以看到一个明亮的区域,那便是坐落在圣莫尼卡山脉南麓的好莱坞。靠近海岸的亮点,则是洛杉矶国际机场和长滩造船厂的港口设施。位于阿纳海姆的迪斯尼乐园的明亮灯光同样在照片中显得很突出。



1   2   3   下一页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