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日内瓦——莱蒙湖畔的璀璨明珠

中国网 | 时间: 2010-06-24  | 文章来源: 人民网-国际频道

日内瓦是瑞士第二大城市,也有第三大城市一说。第二还是第三姑且不论,但可能知道日内瓦的人远远多于知道伯尔尼的人,而伯尔尼,是瑞士首都呢。今天,日内瓦在国际上享有的高知名度主要得益于这里无数的国际组织,包括联合国欧洲总部。

欧洲的多数大城市,要么是依湖泊而建,要么是沿河流而兴。日内瓦就是一座典型的依湖而建立的古老城市。日内瓦在日内瓦湖(又叫莱蒙湖)的西南角上,位于北纬46度东经6度。

联合国广场上的断腿椅子

日内瓦,因为是联合国欧洲总部而驰名。到日内瓦,是不能不去联合国欧洲总部看看的。万国宫前广场上12米高,5吨重的木制断腿椅子,是1997年非政府组织国际残联为引起人们重视地雷对平民造成的伤害,而建立的万国宫的地标性雕塑。这把椅子的设计者是伯塞特。2004年,联合国广场进行改造,但改造之后,这把断腿椅子依然重新伫立在广场上。确实,就我们对联合国在世界舞台上的地位和作用的理解而言,断腿椅子再贴切不过地彰显了联合国在平息国家争端,减小战争对平民伤害方面的作用。也许,这把断腿椅子还将长期地站立在广场上,宣示人道,呼吁和平。



1   2   3   4   5   下一页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