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日内瓦——莱蒙湖畔的璀璨明珠

中国网 | 时间: 2010-06-24  | 文章来源: 人民网-国际频道

作为一座湖畔城市,日内瓦是拍摄自然风光与城市风光融合作品的理想城市。湖光水色,桅杆倒影;湖面游弋的天鹅,天空翱翔的海鸥;薄暮时分的灯塔,晨晖映照的沙滩;世界第一的喷泉,独具特色的花钟……处处美景,令人流连。

世界第一的著名喷泉

如果说断腿椅子是联合国欧洲总部的地标性雕塑,那么,著名的人工喷泉就是日内瓦全城的地标性景观了。这个喷泉位于日内瓦湖中,由130马力的电力驱动,只要不是因为风过大而停歇,这个喷泉都一直以每秒500升的高速不断将湖水喷涌到150米的高度。这是全世界第一高的喷泉,如果你在日内瓦城的任何地方迷了路,你都可以以喷泉导向,去到湖边。

在湖畔时钟上休息的海鸥

瑞士的工业以钟表业最为著名,而日内瓦更是瑞士钟表业的代表。经常可以见到海鸥停留在湖畔的大型时钟上休息,这样的场景是不是可以为日内瓦的工业与生态的和谐发展作一个注释?

著名的日内瓦花钟

日内瓦将钟表业表现得淋漓尽致。如果说喷泉是日内瓦最重要的标志性景观,那么,花钟应该可以算是日内瓦最具地域特色的景点了。在日内瓦湖畔的绿树间,有一座巨大的花钟,秒针长度达到2.5米。所谓花钟,是用花卉和绿植造型做成的钟面。站在花钟前,你甚至能明显地看到分针在快速而平滑地移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