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日内瓦代表团举行大型主题活动

中国网 | 时间: 2010-06-24  | 文章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6月9日电(记者刘国远)中国常驻日内瓦联合国代表团9日在此间与中国气象局和地球观测组织秘书处联合举办“中国·绿色·未来”大型主题活动。

该活动旨在宣传中国的绿色政策和实践,就可持续发展理念和未来低碳技术与市场进行研讨,推介绿色世博主题论坛及相关做法,并介绍将于今年11月在北京举行的地球观测组织第二届部长级会议等国际合作情况。

世界气象组织、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欧洲办事处、地球观测组织、有关环境公约秘书处的负责人以及英国、法国、西班牙、巴基斯坦、南非等有关国家驻日内瓦的代表团大使或代表约200人参加了这次活动。

中国驻日内瓦代表团何亚非大使发表讲话说,后危机时代各国在探讨和解决金融危机深层次问题的同时,已将目光更多投向促进未来经济的绿色和可持续发展。他说,当前中国的经济结构既面临十分严峻的挑战,又面临新的战略性调整机遇。调整经济结构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内容,对促进持续发展具有决定性意义。统筹人口资源环境和经济社会发展是破解持续发展难题的关键。中国政府将在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领域加强与各方合作,为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何亚非说,地球观测组织自2005年成立以来,为推动地球科学技术的交流与分享发挥了积极作用,也为国际社会应对气候变化、促进生物多样性和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等贡献了重要力量。他向来宾介绍了中国国家地球观测事业的发展情况,并表示愿加强同有关各方的沟通协调,共同推动今年11月地球观测组织北京部长级会议取得成功。

何亚非还利用这次推介会介绍了上海世博会的有关情况,表示上海世博会将于今年7月举行“环境变化与城市责任”主题论坛,体现了世博组织方对环境保护的高度重视。

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在推介会上介绍了地球观测组织北京会议的筹备情况,表示北京会议将重点回顾地球观测组织正式成立5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审议全球对地观测系统进展,规划组织未来5年发展方向,并举行一系列地球观测展览。他表示,希望各方积极参与北京会议,推动会议取得积极成果,为全球对地观测和环境保护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地球观测组织执行主任乔斯介绍了该组织当前工作重点和未来优先领域,呼吁该组织成员国、联合国环境机构等各方积极利用北京会议的契机,加强协调合作,促进全球对地观测系统取得新进展。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