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出游指南:迷失杭州 在西湖边上细细品味

中国网 | 时间: 2010-06-24  | 文章来源: 荆楚网

简要内容:西子湖上吹了千年的休闲之风,悠闲地品味,从容地感受,这就是慢。没有这种慢,杭州就不可能成为古往今来的旅游胜地,和旅行者的梦想家园。龙井茶和菊花茶都不错,还有咸味的豆浆、药膳鸡、红烧肉和香葱炒鸡蛋,即使最简单的清炒小油菜也让人回味。

西子湖上吹了千年的休闲之风,悠闲地品味,从容地感受,这就是慢。没有这种慢,杭州就不可能成为古往今来的旅游胜地,和旅行者的梦想家园。

慢体验 西湖边细品味

杭州冬天是干净之中还带一种舒服的清冷。这时游西湖,当别有风味。慢游杭州,需要一整天时间在西湖边消磨。冬天的西湖,淡淡的,天有些阴,湖光山色并不明媚,好像蒙着一层轻纱雾霭。湖边的垂柳只剩光秃秃的枝条和零星几片叶子,风吹拂过水面时依然很美。出太阳的时候,可以去湖里划船,远离岸上的喧嚣。上岸后赶快找个西湖边的茶楼或者咖啡馆温暖一下!然后再四处漫无目的地逛逛,高楼林立间可能夹着一条小巷子。狭窄的青石板路,阳光照进来一半。

郊外茶园吃农家菜

从杭州城驶出郊外,一路全是茶园,你可以挑一家感受杭州特有的风土人情。晒着太阳,吃着农家菜,有茶喝、有美景看。茶庄很多,有各种价位可供选择。还有一些是在半山腰,顺便可以爬爬山。推荐龙井草堂。这是很难定到位子的一处地方。里面风景很美,有一汪静态的湖水,碧绿宛如翡翠。一共有八个包间,一天只做八桌菜。吃什么不用客人点,全凭主人做主。菜是地地道道无污染的农家菜,原汁原味。龙井茶和菊花茶都不错,还有咸味的豆浆、药膳鸡、红烧肉和香葱炒鸡蛋,即使最简单的清炒小油菜也让人回味。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