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对话杭州

中国网 | 时间: 2010-06-24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中国网,这里是中国访谈世界对话,《世博双城记》特别节目。今天我们选择对话的两座城市是日内瓦和杭州。说到这两座城市,其实有很多共同点。比如它们的宜居指数都名列前茅;日内瓦是非常著名的国际城市,而杭州正在努力把自己打造成“东方日内瓦”。就这些共同点,今天我们来听日内瓦对话杭州。为您介绍今天的两位嘉宾,他们是外国问题研究所副研究员副所长任丁秋,任所长您好。

 

   任丁秋:您好。

 

   主持人:另一位是国家休闲经济促进会的李克夫先生,先生您好。

 

   李克夫:您好。

 

   主持人:任所长,您从事瑞士研究很多年,我想知道您第一次去日内瓦,这座城市给您留下了怎样的印象?跟您之前从事研究时头脑中的日内瓦是否一样?

 

   任丁秋:我1993年到日内瓦的。当时两个感觉,一个是风景如画非常美丽;第二个感觉很强烈,就是它的国际化。我去的是日内瓦国际研究院。这个学校本身就是一个非常国际化的学校,专门搞国际研究的,里面有很多外籍教师:上课的有欧洲的教师——本国的、欧洲其他国家的教师还有美国来的教师亚洲的教师。学生也是来自世界各地,所以我们能够接触到很多其他国家的学生。当时我住的学生公寓,也基本上在市中心的地带。学生公寓里也是各国来的学生。这里面有多种语言的交汇,白天上完课,回来可以跟各个国家的学生聊天。我觉得从这个学生宿舍都可以折射出它很国际化。

   

   主持人:我们以前有一句话“看景不如听景”。有的景点没有去之前,有很美好的憧憬,可是实际去了之后会有一些落差。但是真实的日内瓦似乎超过了您之前的预期,是这样吗?

   

   任丁秋:是的,日内瓦还是超出了我的预期,因为越在那儿待越觉得它美丽。比如日内瓦湖就美丽得超过了我的预期。其实严格说它叫莱蒙湖,大部分是在日内瓦地区,另一半在法国。具体美在哪里,我一会向大家详细介绍。

 

主持人:好的,我们先“按下不表”。先生,说到杭州,我们都知道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不管去没去过,大家心里都有一个自己的杭州。那杭州给您留下了怎样的印象?

 

    李克夫:杭州我去过很多回。杭州我觉得确实很美丽,或者说很美妙。有一句诗叫做“若把西湖比西子,谈妆浓抹总相宜。”这句诗就把杭州比作一个非常漂亮的女子。那当然很可爱了。这是我的感受,我的印象。

 

   主持人:您多次去过杭州,是不是每次都有不同的感受?

 

   李克夫:当然不同了。从整体来讲,这个城市越来越大,越来越美丽。但是我也不客气地说,也有点越来越乱了。

 

   主持人:怎么讲?

 

   李克夫:人太多了。杭州作为一个旅游城市来讲,它的吸引力很强,对国内外的游客来说,价值很高,去的人也很多。这跟我二三十年前去的情况不一样。我最近才从杭州回来。这一点跟日内瓦的反差比较大。



1   2   3   4   5   下一页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