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对话杭州

中国网 | 时间: 2010-06-24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主持人:任所长您也去过很多次杭州,有没有和李先生相同的体会?

 

   任丁秋:因为我每次去,是带着不同工作任务去的。对方接待得比较好。所以印象中总是非常好的一面。比如说有人安排我们去游新西湖,那里没有什么人。西湖新景很安静,所以西湖总是给我非常美好的印象。

 

   主持人:李主席说对杭州现在的体会是游人太多了,有点乱,您说的乱是人多了以后相关的管理没有跟上还是其它原因所致?

 

   李克夫:也不是管理没有跟上。就是人要多的话,就会形成比较拥挤、嘈杂等等一些景象。杭州市实际上也针对这种现象,在管理上下了大的功夫,采取了很多措施。但是毕竟还是人太多,在管理上难度是很大的。

 

   主持人:就这个问题我们来谈谈日内瓦,日内瓦作为一个国际性的城市,有没有面对游人如织的管理问题,有没有什么经验教训,可以提供给我们?

  

   任丁秋:我是93年在日内瓦,那个时候没有感觉日内瓦因为游人多而显得乱。它各种活动非常多,比如说一些节日的活动,或者音乐会的活动,但我没有感觉乱,觉得秩序还是不错的。日内瓦的城市社会治安是出了名的少有的好。当然后来也发生了一些案件,但它的犯罪率比较低,整体社会治安还是比较好。   

 

有一次,我记得晚上看一个盛大的音乐演出,桥上站满了人,但是人们都非常安静地站在那,没有乱的感觉。虽然两边的路旁都有小摊,你只是觉得很热闹,不感觉乱。那是我的感受。 

 

总体上说日内瓦这个城市比较安全。有时候很晚了,从其它的州回来,已经凌晨两点了,但是走在大街上,一点都没有害怕的感觉,很安全,而且很方便。步行,基本上哪儿都可以去。

 

主持人:刚才先生用“若把西湖比西子”这句诗,来表现杭州的秀美。说到日内瓦湖的美丽,应该怎样来形容?

任丁秋:日内瓦湖很漂亮。首先说“日内瓦”这个词,本身的意思是“水的出口”。

 

    主持人:名字的来历是跟地理位置有关吗?

 

任丁秋:咱们打开地图来看,瑞士像个扇贝一样。日内瓦在西南最北端。因为日内瓦在瑞士这个国家很特殊。它是1815年,倒数第二个加入瑞士联盟的,算是比较晚了。它和法国交界处是103公里,和瑞士其他的州,和本土相连的地方只有4.5公里,所以说它仿佛扇贝上掉下的一个小珍珠,只和本土有点相连。

 

我一直在想,把日内瓦比做什么?巴黎像个贵妇人,伦敦像个淑女,那日内瓦呢?我觉得日内瓦还是像个闺秀,还是知书达礼的大家闺秀这么说不知道合不合适。想想“大家”可能大了点,小家碧玉小了点。因为我感觉日内瓦的城市有一个特点,它比较内敛,比较低调。我昨天还想这个事,怎么说反正像个闺秀。我昨天还想因为伦敦本身就是造就绅士淑女的。日内瓦它这个城市很有特点。

 

主持人:您刚才两个比喻:“水的出口”和“闺秀”让我们对日内瓦一下感觉就拉近了很多,因为这两个比喻特别形象。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