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对话杭州

中国网 | 时间: 2010-06-24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先生,虽然说杭州是中国的比较有名气的城市,大家对它都很向往。但是未必对它的地理历史有更深的了解,请您为我们介绍一下。

 

李克夫:杭州从自然状态来讲,它是一个非常柔美的美丽的城市,自然资源非常好,特色也非常突出。从人文资源来看,它确实是一个历史文化名城。所以,这两种资源叠加在一起,就构成了极具特色的旅游城市。

 

我刚才也说了,人去的很多,也正是因为它具有这么高的价值,和比较大的吸引力。所以,这么多年来,你看杭州无论怎么样发展,但是旅游、休闲仍然是它的主旋律。大家对杭州的向往还不是因为杭州的工业如何发达,也不是因为它的教育如何发达,主要还是因为它很美,很秀丽。我对杭州印象非常好,应当说感情比较深,是非常喜欢的一个城市。

 

   主持人:这座城市最吸引您的原因在哪里?

 

   李克夫:它确实很有韵味,有很多值得品味的东西。

 

   主持人:比如说呢?

 

   李克夫:比如说历史积淀很深。它是诞生比较早的,发展比较好的历史名城。在这个当中有很多的故事,包括有很多我们至今都感觉到很亲近的一些名人。比说夏衍、郁达夫等等。这些人和这些故事,总是可以开拓大家的视野,了解很多历史的,所以这座城市就有了吸引力。

 

   主持人:杭州有著名的西湖十景,我想知道在这其中,先生您最喜欢的是其中的哪一些,能给列举一下吗?

 

   李克夫:这个确实很多。什么平湖秋色等等,十景。我最喜欢的恐怕还是在西湖,和湖中的这些美景。当然在西湖边上的一些,大家非常愿意去观赏的景区景点我也非常喜欢,比如说雷锋塔。

   主持人:现在评价一座城市,它的发展怎么样,有一个很重要的标准,就是看它宜不宜居,这也是我们衡量一个城市好与不好的一个重要标准。

  

   我看到一个数据,在全球215个城市,专家做的调查结果显示,苏黎士和日内瓦是生活质量最高的。我们很想知道,具体体现在什么地方?

 

任丁秋:关于宜居城市,有不少的评比。我刚刚了解到,有一个全球知名的咨询公司做了一个排行榜,第一名维也纳,第二名是苏黎世,第三名是日内瓦。其中前十名瑞士就占了三个名额。它的评价中有很多标准,比如有犯罪率、政策稳定性、交通、医疗服务、食品、气候、自然灾害以及人身自由等等。

 

   主持人:在您的眼中,瑞士的苏黎士和日内瓦是能达到这些标准的?

 

   任丁秋:对,是这样的。这些方面综合评价起来它们比较强。还有一些标准,比如文化遗产的保护、环境的保护、园林环境的改善、文化遗产的管理等,一共包括五项。这个评价标准主要是用来评选世界花园城市的,每年都要评价,今年又在评。咱们国家有不少城市入围了,像大连、苏杭都是几度入围了。

 

   主持人:我想把这个问题问得再细一些。您刚才列举了很多宜居城市的标准,比如犯罪率、绿化等等。因为我知道日内瓦人均占有绿地的量非常高,有17平方米。对此市政府是怎么做的,当地的居民又怎么样保护他们的环境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