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剧目首次受邀夏威夷首演

中国网 | 时间: 2010-07-20  | 文章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2009-6-3消息:(记者林芳)一台融汇了夏威夷当地风情与中国、日本、韩国等东亚文化的大型动作音乐剧——《热鼓热舞夏威夷》将于7月17日正式登陆夏威夷皇家大剧院,开始全球首演。记者了解到,这也是目前唯一一家受邀在夏威夷常驻演出的中国剧目。

据悉,《热鼓热舞夏威夷》突出的是“夏威夷就是整个世界”的主题,通过多元文化和各民族经典艺术形式,贯以高科技声、光、电等舞美技术,独创的音乐,以及超现实的舞台布景和华丽的服装,呈现出一场异彩纷呈的百老汇式歌舞演出。演出负责人透露,届时观众除了可以欣赏到以中国书法竹墨为主题、山水画为背景的武术踢踏舞,还能看到日本的木屐、木剑,韩国的长鼓,以及菲律宾的竹舞等风格各异的艺术元素。演出将通过鼓类等打击乐器和舞者的集体表演,来体现“热鼓热舞夏威夷”的主题。

曾创作《美猴王》、《兵马俑》(上图)等动作音乐剧的罗氏国际演艺公司,此次担任了《热鼓热舞夏威夷》的原创工作。其负责人罗启仁先生透露,整场演出将持续80-85分钟,开场上半部分专注于每个国家的文化表演,如夏威夷传统的草裙舞、日本的长剑、韩国的长鼓、中国的唐扇舞等,下半场中,东亚文化的精湛技艺如泰拳、菲律宾竹子舞、高山族的甩发舞也将在剧中一一呈现。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