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浪高15米 追逐者气势压浪

中国网 | 时间: 2010-07-20  | 文章来源: 杭州日报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前往美国夏威夷瓦胡岛北岸的道路近日出现了十分严重的交通堵塞,等待通行的车辆绵延了好几英里。原来,世界上最勇敢的冲浪者都来到这里挑战强有力并且带有危险性的罕见巨浪。

据预测,8日至9日,当地巨浪达到了50英尺(约合15米)的高度。

大浪终于“合格”

位于瓦胡岛北部的怀梅阿湾以独特的自然条件成为享誉世界的冲浪天堂。这里有一项以夏威夷昔日冲浪高手埃迪·艾高命名的冲浪赛事,简称“埃迪”。赛事只有在浪高达到一定水平时才能举行,因此对冲浪爱好者具有格外大的吸引力。

夏威夷西北方向近日的两场风暴给怀梅阿湾带来“合格”大浪。28名世界顶尖级冲浪者8日在怀梅阿湾大显身手。这是1984年创办“埃迪”以来第8次成功举办这一赛事,也是时隔5年再次举办这一赛事。

今年的赛事吸引了数千名观众。一些观众为了抢到一个好位置观赛凌晨4点就赶到怀梅阿海滩,还有一些人干脆在海滩上露营一夜守候。

美国国家气象局早些时候预告,由于夏威夷西北方向的两场风暴,怀梅阿湾8日浪高可达9到12米,有些浪甚至会接近15米,远远超过举办“埃迪”所需要的至少6米浪高。

瓦胡岛北部水域冬季浪高。每年12月1日至次年2月28日是有可能举办“埃迪”的时间段。赛事组织者每年都会为赛事做准备,例如组织冲浪爱好者投票选出参赛者,只等得到合适浪高预告就公布比赛日子。不过,这样的日子可遇不可求。比赛往往因浪不够高而无法举行,偶尔还会因浪太高而作罢,让组织者白忙活一场。

面对今年这种罕见大浪,普通人望而生畏,选手们却凭着精湛的技艺御浪而行并做出各种惊险漂亮的动作。

赛事奖金总额是9.8万美元。今年的冠军是来自加利福尼亚州圣克利门蒂的格雷格·朗。他赢得5.5万美元奖金。

他们玩命逐浪

巨浪预计将在9日再持续一整天。

据当地政府官员介绍,夏威夷遭遇如此大的海浪,以至于瓦胡岛和茂宜岛的很多海滩都不得不关闭,因为救生员担心没有经验的观光者会溺水。

哈雷瓦海上冲浪公司公司的经理巴斯达说:“潮水袭来时,会产生强大的拖力,把人卷进浪里。时刻留意,这些浪的威力有多么强大!”

美国国家气象局的专家巴拉德说:“自2004年以来,夏威夷就没有出现过这么大的浪。”

据《火奴鲁鲁广告人报》报道称,成群结队的冲浪爱好者从巴西、南非以及澳大利亚来到了这里。来自这些以冲浪著称国家的爱好者往往是高手。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