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五星级服务机关”创建情况每月检查一次

中国网 | 时间: 2010-07-20  | 文章来源: 三亚新闻网综合

据三亚市人民政府网报道:为了掌握我市开展创建“五星级服务机关”活动的进展情况,确保“创建”活动取得实效,促进机关作风的进一步好转。近日,市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从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办、市委政法委、市政协和市直机关工委抽调有关人员组成三个检查组,对我市创建“五星级服务机关”活动情况进行了检查。

这次检查的重点是各单位是否按市规定的九项“创建”标准逐项抓好落实及“创建”活动的主要成效和存在的问题。经检查,目前我市参加“创建”活动的单位均能按市规定的方案开展“创建”活动,通过开展“创建”活动,机关办公环境卫生明显改善,绝大部分机关工作人员按时上下班,实行了政务公开,健全了各项管理制度。一些单位还结合实际开展了微笑服务、一次性告知服务、承诺服务和评选“服务之星”活动,扩展了服务层面,落实了各种便民措施,办事效率和工作质量明显提高。但是,也有个别单位领导对“创建”活动认识不到位,措施不力,出现了少数机关工作人员不按时上下班,办公环境脏、乱、差的现象依然存在。检查组每检查完一个单位都进行认真的反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据悉,为了进一步转变机关工作作风,市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坚持每月组织检查一次,明察暗访数次,并将检查结果向全市通报,对“创建”活动成效突出的单位进行表扬,对机关作风存在问题整改不力的单位将追究主要领导的责任。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