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今年上半年国际航班增长127%

中国网 | 时间: 2010-07-20  | 文章来源: 新华网

2010-07-15 消息:记者从三亚市外国人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上半年进出三亚凤凰国际机场的国际航班达1206航次,同比多出194个航次,增长127%。三亚旅游业快速发展的同时国际化程度逐步加深。

今年上半年三亚全市旅游饭店接待过夜入境游客21.3万人次,增长23.8%。旅游饭店旅游总收入70.6亿元,增长28.3%,其中,旅游外汇收入1.3亿美元,增长22.6%。

三亚市副市长姚磊说,21国团队免签、口岸签证和台湾居民口岸签注等三项较全国更为优惠的签证(签注)政策,有效地拉动了海南入境旅游市场,更为三亚的入境旅游起到了推动作用。同时,直飞三亚凤凰机场的国际航班、旅游包机和高端旅客明显增多,尤其是三亚直飞日本、韩国、俄罗斯等国的航班线路为三亚提供了广阔的航旅市场。

据悉,海南今年在已有21国免签证的基础上,增加芬兰、丹麦、挪威、乌克兰、哈萨克斯坦5国为入境免签证国家,并对俄罗斯、韩国、德国3国旅游团组团人数放宽至2人以上(含2人),入境停留时间延长至21天。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