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青年企业家论坛

11月23日,中法青年企业家协会在巴黎Chentrale学院举办了法中企业家论坛。这一天,100名中国企业家与100名法国企业家得以面对面进行交流。而这次论坛也是“800名中法青年交流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法大型青年交流项目是温家宝总理2005年12月访法期间中法双方达成的共识,决定在2006年和2007年各派400名青年进行互访交流。自2006年5月启动以来,400名法国青年已成功访华,中国方面也有200名青年分两批访问了法国。此次青年企业家论坛为第三部分。

在论坛上,法国企业家针对中国的投资环境、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提出了尖锐的问题,很多法国人认为,在中国虽然存在着巨大的市场和利润空间,但在制度和法律上并不完善。但中国企业家代表则认为,这些问题虽然存在但同时这对于法方来说也意味着巨大的机遇,中国会在不断发生的问题中总结经验,并逐步进行修正。而且今天的中国已经不再是封锁的市场,中国的市场在更多的与世界接轨,并也已经在世界范围内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建立了日趋完善的制度。中国企业家希望能够与法国企业进行更深入的友好合作,在科学、技术、化工、环保、文化等领域上取长补短,共同为中法两国的经济发展创造动力。

据悉,在此次企业家论坛中,不仅让中法两国的青年企业家彼此增进俩了解,也为企业间的合作沟通架起了桥梁。很多企业在论坛期间达成了实质性的合作意向。中法企业家纷纷表示此次论坛已经成功地为中国企业打开了通往法国市场的大门。(武越明)

法国投资署 古迹基金会
无国界医生组织 法国红十字会
消费、住房及生活环境协会
中法青年企业家论坛
立雅环境集团企业基金会
绿色和平组织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