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北的大学——特罗姆瑟大学

特罗姆瑟大学(罗艳 摄)

特罗姆瑟大学高级顾问Geir GotaasNofima研究集团公共关系主任

Stein-Gunnar Bondevik为记者介绍特罗姆瑟大学(罗艳 摄)

特罗姆瑟大学(罗艳 摄)

特罗姆瑟大学位于北极圈以北约三百公里的特罗姆瑟市。特罗姆瑟大学是挪威七所研究型大学之一,同时也是挪威北部最大的研究与教育机构。特罗姆瑟大学特殊的地理位置给予了该校在该地区的自然环境、文化及社会的研究上一个天然的便利。

随着北极地区在全球的重要性日益提升,气候变化,北极资源的开发和环境的威胁问题引起公众的极大关注,特罗姆瑟大学在北极研究和渔业专业方面处世界领先地位,在这里你将有机会近距离探索这些全球性议题。学校的重点研究领域主要是极地环境,土著居民,和平和冲突转化,远距离医学,医学生物学,空间物理,渔业科学,语言学和计算化学。

该校拥有6个学院,2500名雇员,现有9000余名在校生,其中超过20%的学术人员和10%的学生来自国外。

 

多媒体部出品 责编:罗艳 齐锐 设计制作:刘鹏飞 刘智 EMAIL: luoy@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duomeiti@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