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Nofima研究集团

 

 

 

    Nofima研究集团成立于200811,是一个侧重于产业应用的研究集团,员工约470人。总部位于特罗姆瑟,其他研究所分别位于孙达尔瑟拉、卑尔根、斯塔万格、特罗姆瑟等地。

    主要从事水产养殖业,渔业和食品行业研究和开发工作,并提供市场分析、消费者研究和战略咨询。通过整合技术资源,有利于开展世界级水平的科学研究,增强在水产养殖业、渔业和食品业的竞争能力及提供增值服务的能力。

    Nofima研究集团由政府(挪威渔业与沿海事务部)控股(56.8%),农业食品研究基金会占33.2%,Akvainvest Møre og Romsdal AS10%。

 

Nofima研究集团Karsten Hela博士演示用来检测三文鱼品质的高光谱成像自动检测仪  

  

    在Nofima位于特罗姆瑟大学的研究所里, Karsten Hela博士像我们演示了他们研制的,用来检测三文鱼品质的高光谱成像自动检测仪。

    因为鱼血和黑色素的残留都会影响烟熏三文鱼的品质。如果这些残留物嵌入鱼肉里,一般呈现为黑点,通过目测不易辨别。另外,过多残留的鱼血会让鱼肉容易氧化,这也会影响鱼肉的颜色及保存和加工处理。

 

Nofima研究集团Karsten Hela博士

 

    这台仪器就是通过高光谱成像模式,来检测新鲜或烟熏三文鱼鱼片中的鱼血和黑色素残留物,检测仪能够检测到深至鱼肉内1cm处的各种残留物。

 

 
多媒体部出品 责编:罗艳 齐锐 设计制作:刘鹏飞 刘智 EMAIL: luoy@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duomeiti@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