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00万条挪威三文鱼抵达中国

 

上海(2010年10月13日)—— 随着第1000万条挪威三文鱼抵达中国,挪威海产外贸局迎来了又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今天,这条意义非凡的挪威三文鱼由狭长的挪威海湾跨越长达8,600 公里的旅程,来到上海,配合在世博会举办的“挪威渔业周”,成为挪威海产外贸局海产推广系列活动的又一亮点。几天前亲自挑选并钓起这第1000万条挪威三文鱼的,正是挪威渔业及海岸事务部部长Lisbeth Berg-Hansen女士;今天,她也莅临了此次在上海正大广场卜蜂莲花超市举办的庆典活动。

Lisbeth Berg-Hansen女士表示,第1000万条挪威三文鱼的到来,说明挪威三文鱼在中国市场广受欢迎:“此次能够参与见证第1000万条挪威三文鱼来到中国,我感到十分高兴。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喜欢上了新鲜,优质而美味的挪威三文鱼。我相信,2010年中国对挪威三文鱼的进口量再次创出历史新高。”

尽管挪威三文鱼最早于1981年进入香港市场,随后于1985年进入中国大陆市场,但真正实现出口繁荣是在1993年市场经济体制落成之后。直至1998年9月30日,挪威海产外贸局在北京开设办事处之日,挪威三文鱼在中国大陆、香港两地的总出口量仅为4,800 吨,总计价值人民币1.61亿元。而截至2010年8月31日,这一数字已上升至19,300吨,总价值达8.95亿人民币。而这一出口数量和价值的增长幅度已远远超出12年间全球挪威海产品出口平均增幅。中国大陆、香港两地已迅速成为了亚洲地区挪威三文鱼的主要进口商。 2010年1月至 9月期间,挪威三文鱼的出口量同比增长了33% ,总价值同比增长55%。为庆祝第1000万条三文鱼来到中国,挪威海产外贸局在9月初携手饭统网共同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地同时举办了一场名为“挪威三文鱼——发现美味,见证奇迹”的主题美食大奖赛活动。本次活动诚邀各路美食达人共同寻找三地最美味的挪威三文鱼佳肴。活动期间,参与者通过将自己喜爱的三文鱼菜肴照片上传至饭统网的迷你活动页面、为自己喜爱的佳肴投票,或在网页上发表自己的评论等多种方式参与到活动中,有机会赢取挪威之旅的惊喜大奖。著名的JW万豪酒店在上海、杭州、苏州三地15家酒店以促销的形式参与了此次庆典活动。另外,包括禾绿回转寿司、争鲜回转寿司、赤坂亭日本料理、大渔铁板烧等63家上海知名寿司连锁店也纷纷开展了相关的新鲜挪威三文鱼推广活动。

挪威海产外贸局中国市场总监欧诗娜女士表示:“中国无疑已成为亚洲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与世界上其他地区的美食爱好者一样,中国消费者也开始逐渐喜爱上口感醇厚、纹理清晰、营养价值极其丰富的挪威三文鱼。为了满足不断上涨的市场需求,挪威每周将继续向中国空运以提供最为安全和优质的挪威三文鱼。而这些来自冰冷纯净的挪威海水的新鲜三文鱼将在抵达中国后立即被运送到各大销售网点以保证中国消费者每天可以享用到最新鲜优质的挪威三文鱼。”(来源 挪威海产外贸局官网)

 

挪威渔业与海岸事务部部长Lisbeth Berg-Hansen讲话

挪威海产外贸局董事长Line Ellingsen讲话


第1000万出口中国的挪威三文鱼传递接力

现场切分三文鱼柳

 

多媒体部出品 责编:罗艳 齐锐 设计制作:刘鹏飞 刘智 EMAIL: luoy@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duomeiti@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