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认正宗挪威三文鱼

 

2011年3月30日, 北京―――为保障中国消费者的健康及公共卫生安全,中国将加强对进口三文鱼的检验检疫工作。2011年2月20日,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即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公告——将加大对进口三文鱼的安全检疫力度,包括进口养殖三文鱼实施进境检疫审批,加强备案登记管理及现场卫生证书的查验。挪威海产品的食品安全和质量监控一直是挪威海产局工作中至关重要的环节,挪威海产局对中国此项政策表示十分赞同,以确保将高品质的海鲜产品供应给广大消费者。

在挪威冰冷纯净的海域中孕育着世界上品质最高的海鲜产品。挪威的海产品远销世界各地150多个国家。在中国,挪威三文鱼深受欢迎,尤其是那些向往富强康乐、健康美丽的人们将它视作一种高品质生活的积极象征。自挪威三文鱼步入中国市场以来,其营养价值接受度及受欢迎程度不断提升,而新管理办法的实施导致其价格上涨,造成大量假冒三文鱼流入市场。众多消费者不得不面临如何辨认真伪的问题。但是赝品永远无法超越真品,真正的挪威三文鱼无可取代!

目前,挪威三文鱼占据着中国的主要市场。在某些城市,消费者可能会遇到各种假冒的挪威三文鱼。喜爱三文鱼的朋友应该在选择购买挪威海鲜产品的时候注意以下三点:

1. 从正规渠道进行购买 2. 检查包装上的生产厂家及卖方信息 3. 验证产品日期。注意每条挪威三文鱼都具有完整的可追溯性,皆可追踪到其来源。

新鲜的挪威三文鱼肉呈鲜明的橙红色,且脂肪分布俨如大理石并具有清晰的白色条纹,鱼肉紧实鱼皮光滑,经指尖的挤压后会迅速反弹,其肉质富有弹性并口感滑润;而冷冻的挪威三文鱼,颜色较浅,白色条纹半透明或不清晰。为了保证其口感,新鲜的挪威三文鱼最好贮存在摄氏0至4度,在10到15天之内食用。新鲜的三文鱼刺身需要在当天购买并食用,未食用的部分可以在当天或第二天放入冰箱内冷藏。

挪威一直将三文鱼的食品安全和质量监控放在至关重要的位置。尤其是像中国这样的市场,三文鱼刺身和寿司都十分受欢迎。很少人知道大多数在华的日本餐厅都选用高品质、无寄生虫的挪威三文鱼制作寿司及刺身。目前中国市场中超过80%的大西洋三文鱼都是从挪威进口,大西洋三文鱼是各式三文鱼寿司和刺身中最受欢迎的食材。目前,挪威海产局正在不断采取各种措施,来加强挪威海产品的安全和品质,以确保中国消费者可以继续享用来自挪威冰冷清澈海水的、健康营养美味的挪威三文鱼。(来源 挪威海产外贸局官网)

多媒体部出品 责编:罗艳 齐锐 设计制作:刘鹏飞 刘智 EMAIL: luoy@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duomeiti@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