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看帮助首页 >> 看世界

张宏喜:外交官最重要的素质是对国家的无限忠诚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1-28

 

 

2007年7月17日,前中国驻纽约大使衔总领事、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世界知识出版社社长张宏喜作客中国网“中国访谈”,谈领事保护与领事服务以及他眼中的外交工作。

[中国网]:还有一些网友对外交官的职业很感兴趣,想问张大使怎么样才能当上外交官呢?

[张宏喜]: 首先最根本的,如果你想当,要培养自己的素质,最重要的是对国家的无限忠诚,不能说为自己的私心想出风头什么的,现在和过去不一样了,要经过国家公务员考试、经过外交部的考试,很多人才能取一个。

很多国家都是这样,外交官是国家的精英,要达到这个水平要付出很大的努力,每年都是好多人才选一个。有志者事竞成,如果你确实很想当,不懈的努力一定可以实现。尽管实现不了,不管你做哪个行业,当你素质很高的时候都会是一个高素质的公民。




责任编辑: 兰少赓视频来源: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