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政策 财经 国际 健康 教育 文化 论坛 直播 投资 地产 奥运会
新闻 图片 华人 法制 军事 体育 旅游 艺术 博客 访谈 名企 消防 专题库
评论 天气 国情 环境 科技 周末 地方 读书 报告 视频 职场 短信 供应商
视觉艺术
电影
戏剧
舞蹈
音乐

举办这项交流艺术活动并不意味着在亚洲设立一块法国标志的橱窗,而是为了两国文化相会并相互了解,她将突出各自的文化特点,差异及相互补充,来丰富面向世界的大众艺术创作。
特别鸣谢:法兰西驻华大使馆
《拉莫的异想世界》
第五届法国电影展映
《国王》
"卢浮宫·拿破仑一世"大展

更多>>
编导穆哈德满意《独奏》合练 8日晚开演

昨日,记者从四川现代舞团获悉,经过几天的磨合,编导穆哈德对《独奏》在成都的合练非常满意,他相信本月8日和9日两晚,这出中法两国三团联合打造的Hip-Hop舞剧定会给成都观众带来一次全新的视觉享受。

说起为什么想到让两国演员一起打造舞剧时,穆哈德说,《独奏》是他将高雅音乐和街舞“混合”的大胆尝试,“我喜欢不断打破固有的壁垒,融合、融合,一切都可以融合。 ”这“中西合璧”的舞台究竟如何?记者在排练场看到,舒缓的小提琴曲子中,4名舞蹈演员出场,一开始都是常规的舞蹈动作并无特色,然而随着音乐节奏加快,演员动作频率也变快,难度也明显提高,旋转、跳跃、空翻,让人目不暇接,随后,其他7名演员也陆续加入,穆哈德作为领舞,其超强的身体柔韧性和舞台感觉,加上不可思议的炫目技巧,让整个舞蹈充满了爆发力和感染力。

为了给《独奏》捧场,法国驻成都总领事杜满希昨日专程赶到了排演现场。据杜满希先生介绍,《独奏》是2008第三届中法文化交流之春的巡演项目,除了舞剧外,4月至5月期间,成都还将举行法国电影展、中法诗人聚会及古典、爵士音乐会等中国文化交流活动。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68326688 (2008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