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政策 财经 国际 健康 教育 文化 论坛 直播 投资 地产 奥运会
新闻 图片 华人 法制 军事 体育 旅游 艺术 博客 访谈 名企 消防 专题库
评论 天气 国情 环境 科技 周末 地方 读书 报告 视频 职场 短信 供应商
视觉艺术
电影
戏剧
舞蹈
音乐

举办这项交流艺术活动并不意味着在亚洲设立一块法国标志的橱窗,而是为了两国文化相会并相互了解,她将突出各自的文化特点,差异及相互补充,来丰富面向世界的大众艺术创作。
特别鸣谢:法兰西驻华大使馆
《拉莫的异想世界》
第五届法国电影展映
《国王》
"卢浮宫·拿破仑一世"大展

更多>>
《国王》

    歌剧《国王》由著名西班牙裔法国音乐家爱德华·拉罗根据公元五世纪被海水吞噬的伊斯城这一布列塔尼传说改编而成;不同于著名的《卡门》、《茶花女》等歌剧,该剧于一八八八年在法国首演成功后,由于受舞台技术条件所限,它在法国上演机会很少,最近两次的演出分别是一九八四年和二00七年。此次中国国家大剧院为了复活该剧气势恢宏的场景,在演员、舞美、道具等方面费劲心思。13吨水“从天而降”便是独具匠心之作,重现了剧中城邦被淹的悲壮时刻。13吨水的“急放急收”给国家大剧院的舞美设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保护舞台下方的精密仪器,大剧院重新在舞台上铺设了新的防水层。由于大剧院舞台巨大,为特殊水效的操作带来了更高的难度,但也将为观众送去更多的惊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68326688 (2008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