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访谈 | 外国使节看中国 | 专家学者 | 名人名家 | 商界精英 | 人物故事 | 网上直播 | 视频中国
 浏览中国网栏目

赵启正:发现问题要提出批评甚至举报 不应有顾虑

中国网 | 时间: 2009-02-25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2月24日,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全会新闻发言人赵启正做客中国访谈,就“两会”的热点问题与网友进行了交流。

针对网友关心的政协如何充分发挥民主监督权的有关问题,赵启正表示,对于我们发现的问题,甚至于一些严重问题,要提出批评,甚至举报,这是对人民的负责,也是完成政协委员应该做的一种责任。不应该有什么顾虑,应该直率地提出来。

赵启正幽默地说:“我平时也会上网,博客很怠慢,因为我实在太忙,而且我的文章不是和生活很密切的,老是有一点国际政治、国际舆论,所以我不太好意思上。”

赵启正表示,会看网友的跟帖,并且很受感动。他说:“可是我很怠慢大家,停了很久。我不是没有文章,但是我一般写短的,短的也要1400、1500字,这样对博客就太长了,并且不生动。一般年轻人,觉得看我的文章没有意思。”

关于发挥政协的民主监督权,赵启正表示,我们作为政协委员,就要履行政协赋予我们的职责。我们的职责就是认真负责、言之有据的讨论实际问题。对于我们所看到的合理的、进步的方面,我们要表达支持的意见;对于我们发现的问题,甚至于一些严重问题,要提出批评,甚至举报,这是对人民的负责,也是完成政协委员应该做的一种责任。不应该有什么顾虑,应该直率地提出来。不是仗义直言,而是根据我们的政策、法律来看,凡是违反法律和政策的,我们要提出意见。

如果政策本身在执行中有困难,或者有不合现实的地方,我们也会对政策提出意见。政策也要修订,很多时候要有补充的修订,或者更改,所以政协是很积极的。 (唐佳蕾)



 
|相关报道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396 (2007.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