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海洋中国

300米饱和潜水作业团队: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

发布时间: 2015-01-28
放大缩小
6名潜水员即将进入生活舱加压


中国网1月28日讯(记者 葛蕾 实习生 农桑)从2006年实现中国氦氧饱和潜水作业“零”的突破,到2013年创造中国饱和潜水作业198米新的深度记录,再到2014年1月初圆满完成中国首次300米饱和潜水海底出潜作业,又一次刷新我国饱和潜水深度纪录,多年来,交通运输部上海打捞局饱和潜水作业不断取得新突破。这支救捞铁军秉承不畏艰险、敢于拼搏、勇攀高峰的信念和“把生的希望送给别人,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的救捞精神,创造了一次又一次的奇迹。

“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是人类的梦想。在南海,上海打捞局六名“80后”饱和潜水勇士,毅然决然潜入300多米的深海进行作业,从进舱到出舱,17天里,他们克服高压(31个绝对大气压)、寒冷、黑暗、水流、涌浪、恐惧、寂寞等重重困难,经受住了严峻考验,出色完成了任务。

饱和潜水技术是当今世界潜水行业尖端核心技术,深潜水作业能力强弱是一个国家实力的体现,因而许多发达国家将饱和潜水技术的研发应用放在与宇航技术同等重要的地位。300米饱和潜水作业成功,标志着我国深潜水作业能力进入国际先进行列。

走向海洋、经略海洋是中华民族实现中国梦的必经之路。饱和潜水作业新的突破,为我国向深海进军,建设海洋强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1   2   3   4   5   下一页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葛蕾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