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海洋中国

激情铸海工 奉献在深蓝——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王琦

发布时间: 2015-01-30
放大缩小
海洋人物评选,王琦


中国网1月30日讯(记者 葛蕾 实习记者 李天宇)2011年,王琦担任中船集团旗下的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总经理,他立志将“外高桥造船”打造成“中国领先,世界一流”的海洋装备企业,他秉持绿色环保、创新引领的宗旨,坚守“世界品牌,中国创造”的信念,激发和凝聚每一位员工的智慧,使外高桥造船持续保持世界海洋装备行业领先地位,他带领外高桥造船团队成功完成多个世界级的海工项目,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2007年,作为项目总经理,王琦带领外高桥造船海工团队顺利交付当时国内单船合同额最大的出口项目30万吨FPSO,该项目是国内第一个符合国际海洋工程项目管理要求的EPC项目。

2011年,王琦带领外高桥造船成功交付海洋平台“981”,这是当前世界最先进的第六代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实现了我国深水半潜式海工产品领域的突破。

2012年,王琦获得上海领军人物称号。

2013年,王琦获得国务院政府特贴及多项国家科技进步奖。

2014年,王琦领衔打造的海洋平台“981”获得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

关山初度路犹长,王琦先生将继续以激昂的斗志带领外高桥造船团队,拥抱蓝色海洋,全方位发展海洋防务、海洋运输、海洋开发、海洋科考装备事业,为人类的海洋梦想造福,让世界共享海洋的和平和安康。

王琦同志,1965年生人,博士,高级工程师(研究员级),现任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下属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和上海江南长兴重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该同志具有丰富的一线工作经验,一直致力于船舶设计及海洋工程的经营、管理和技术研发工作,承担了多项国家和集团公司的重大海洋工程科研项目和装备建造任务;曾任国家863重点项目——中海油3000米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海洋石油981"的项目经理,该项目荣获2014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特等奖。

王琦同志作为船舶海工领域的行业领导者之一,始终以振兴民族工业、建设国防装备力量为己任,活跃在国际海洋装备市场上。既与世界知名船企同台竞技、争夺订单;也同世界海事界伙伴紧密合作,建成一艘艘精密复杂的巨轮和海工平台,让中国建造的海洋装备走向世界舞台。

1   2   3   4   5   下一页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葛蕾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