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文章 ] [ ] [ 推荐朋友 ] [ 进入论坛 ]
您的位置: 首页>>健 康>>健康提示
酒精会伤害脑细胞(图)
中国网 | 时间: 2006-12-20  | 文章来源: 《广州日报》

 

德国科研人员18日说,过量饮酒会造成脑细胞损伤,但大脑能自我修复部分受损细胞。研究人员同时强调,尽管如此,酒精依赖者还是应尽早戒酒,因为过度饮酒的时间越长,大脑自我修复伤害的能力就越小。

德国维尔茨堡大学教授巴尔奇和德、英等国科研人员测量了15名酒精依赖者停止喝酒7周前后的大脑容积、形态和功能变化,发现大脑具有再生功能。

研究人员利用精密扫描技术发现,研究对象停止饮酒38天后,大脑容积平均增长2%。测试结果还发现,病患停止饮酒后,专心、注意力以及与脑细胞功能有关的化学物质含量水平均有提高。

此前动物实验结果显示,重度饮酒会破坏成年个体的新生脑细胞发育,孕期过度饮酒也会影响胎儿大脑发育。

相 关 新 闻
· 穿纯棉袜要"对症"(图)
· 看电视边上放盏灯(图)
· 会洗手才能防流感(图)
· 哭泣别超过15分钟(图)
· 过度用电热毯伤身(图)
· 闻大蒜能预防感冒(图)
· 千万别吃剩大白菜(图)
· 刷刷舌头预防口臭(图)
· 香皂的选购原则(组图)
· 便秘形成主要原因(图)
· 骨科医生教你选鞋(图)
编辑信箱 ] [ 打印文章 ] [   ] [ 关闭窗口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络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中国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您在中国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留言板管理员反映。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文明办网文明上网举报电话:010-68993056 举报邮箱:jubao@china.org.cn

Manufacturers, Exporters, Wholesalers - Global trade starts here. 阿里巴巴中国
阿里巴巴公司库
商业资讯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68326688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