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图片 | 政策 | 财经 | 国际 | 健康 | 体育 | 文化 | 论坛 | 直播 | 投资 | 地产 | 风采
优讯 | 观察 | 国情 | 华人 | 法治 | 军事 | 教育 | 旅游 | 艺术 | 博客 | 访谈 | 阳光 | 消防 | 视讯
专题 | 评论 | 报告 | 环境 | 科技 | 工会 | 人口 | 地方 | 读书 | 杂志 | 视频 | 电大 | 联盟 | 企业
资讯播报 生活 时尚 娱乐 图库 健康 教育 涉外服务
资讯播报: ·想娶美女必备的12个“硬指标” | 女星牙齿一夜变白的秘密 ·盘点10个不会发胖好习惯 | 小心老这样“潇洒”让你短命 ·未来5年十大白金“饭碗” |让薪水翻倍的13条跳槽黄金准则 ·与9种性格各异的上司相处4款因燃油税得利的家用小车
[打印文章] [推荐朋友] [进入论坛] [进入博客]
首页>>健 康>>四季养生 字号:
多吃这些水果能防癌 草莓效果最为明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4-20  发表评论>>

世界卫生组织、美国农业部以及国际上对癌症的研究,指出每天至少摄取5份蔬菜、水果,就可以降低20%的患癌症风险。研究表明,有十几种水果可以起到有效地降低患癌症几率的作用。这些水果包括草莓、橙子、橘子、苹果、哈密瓜、奇异果、西瓜、柠檬、葡萄、葡萄柚、菠萝、猕猴桃等。它们中的一些特殊成分在预防结肠癌、乳腺癌、前列腺癌、胃癌等方面,具有其他食品难以替代的益处。

草莓 在抗癌水果中,草莓的作用位居首位。新鲜草莓中含有一种奇妙的鞣酸物质,可在体内产生抗毒作用,阻止癌细胞的形成。此外,草莓中还有一种胺类物质,对预防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血液病也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柑橘类水果 橙子、橘子、柠檬、葡萄柚等柑橘类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生物类黄酮,能增强人体皮肤、肺、胃肠道和肝脏中某些酶的活力,帮助将脂溶性的致癌物质转化为水溶性的,使其不易被吸收而排出体外。同时,它们可增强人体对重要抗癌物质——维生素C的吸收能力。维生素C可增强免疫力,阻止强致癌物质亚硝胺的形成,对防治消化道癌有一定作用。

一项研究表明,平均每天吃一个柑橘的人,得胰腺癌的危险比每周吃少于一个者低1/3。

猕猴桃 含丰富的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的含量之高是橘子的4-12倍,是苹果的30倍、葡萄的60倍。通过近年的研究证实,猕猴桃中含有一种具有阻断人体内致癌的“亚硝胺”生成的活性物质,因而具有良好的抗癌作用。

梨 能生津、润燥、清热、化痰,古代医家多用之于食道癌、贲门癌和胃癌。由于梨里所含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2、维生素C等都具有一定的防癌抗癌作用,所以梨适宜于鼻咽癌、喉癌、肺癌患者服食。

杏 适宜多种癌症患者食用。据研究,杏是维生素B17含量最丰富的果品,而维生素B17是极为有效的抗癌物质,对癌细胞具有杀灭作用。有报道称,美国用维生素B17治疗癌症,一般经治疗的250例患者中,有248人获救,至今已用维生素B17挽救了4000名晚期癌症患者的生命。

葡萄 尤其是葡萄皮中含有的花青素和白藜芦醇都是天然抗氧化剂,也有抑癌功效,可抑制癌细胞恶变、破坏白血病细胞的复制能力。

苹果 苹果中有一种非常有用的成分——多酚,能够抑制癌细胞的增殖。研究人员发现,苹果多酚能降低结肠癌的发病率。老鼠被移植癌细胞后,食用苹果多酚水溶液,在生存率、生活质量方面,都有比较好的抗癌功效。

虽然水果的抗癌作用明显,但在食用时,仍然要根据个人的特点进行选择和适当搭配。经常有人因为生吃草莓过量而引起胃肠功能紊乱,因为草莓比较酸,所以消化系统癌症患者更要谨慎。另外,患尿路结石、肾功能不好的病人不宜多吃草莓,因为它含草酸钙较多,过食会加重病情。

温馨提醒 吃水果的最佳时间是饭前1小时。水果属生食,饭前吃水果等于吃生食后再进熟食,体内白细胞就不会增多,有利于保护人体免疫系统。 

文章来源: 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 祝你健康
[我要纠错]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昵 称 匿名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 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